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劉浩龍柬埔寨幫忙建屋

時間:2017-12-27 14:29: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7日訊(記者吳珊珊)劉浩龍(師兄)、蔡潔、Kevin Boy、導演李子俊以及太陽娛樂文化一眾同事,早前參加由台灣慈善組織「以立國際服務」舉辦的「柬單生活」計劃, 一行人前往柬埔寨暹粒附近的Svay Chek鄉做義工,利用短短兩日時間替三個窮困家庭建造新屋。

  有別於市中心的穩固建築物,Svay Chek鄉的簡陋房屋不時受到水災、風災侵襲,令日久失修的房屋不堪負荷,貧窮的居民亦無法支付修建費用。是次一眾藝人與義工利用當地建材—木頭、釘子和棕梠葉,親力親為由零開始搭建房屋。蔡潔雖然力氣不及男生,仍細心親自處理材料,一步一步釘下釘子、 編織葉子,務求房屋建得更為穩固。蔡潔亦不忘關心當地居民的生活情況。她與居民聊天過後說道:「大部分當地人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在黃土路上徒步數小時到診所和學校。有些小朋友因為太窮而無法接受教育, 年紀小小就要幫補家計!」她有感而發:「 我們生活在物質豐富的城市,實在很幸福。生活其實很簡單, 在乎感恩的心!」

  劉浩龍派發物資予村民

  劉浩龍與Kevin Boy異口同聲表示助人充滿意義,令他們更珍惜現有的事物。雖然兩日時間倉卒,但是在眾人同心協力下,相當順利完成任務,令受助家庭得到遮風擋雨的房屋。師兄說:「上年去從化是幫一些有住屋需要的人用磚頭起屋,今次去柬埔寨幫的人,是他們自己選擇在這裡生活,代表了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好開心可以幫到人,希望每年都可以參與一次這樣的活動。」

 

  蔡潔與當地小朋友聊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