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率眾騎行 李宗盛籲關注長者

時間:2017-11-02 20:31:34來源:大公網

  右起李宗盛、黃品源、張震嶽及石頭一起騎行行善。

  大公網11月2日訊(記者 吳珊珊)「音樂教父」李宗盛(大哥)前天帶領五月天石頭、張震嶽、黃品源從台東鹿野出發,進行為期三天的「我們都會老花東騎行」,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對花東的關注,以及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李宗盛有感而發地說:「前晚跟長者吃飯,他們的眼神令我感動,也把我心裡洗滌乾淨,所以我會常常來看你們的,花東我很喜歡來,每年都來好幾次,很多年輕人離鄉背井去工作,原鄉還需要原民貢獻心力,也讓我想寫一首歌叫《我那天去你家》,未來若我碰到花東人,會跟他們說我那天去你家。」

  李宗盛及石頭與長者們言談甚歡

  今天一早,他們一行人再次來到門諾醫院壽豐護理之家,他們先行與「老朋友」噓寒問暖,並餵食布丁給長輩吃,記者會上,一行人也致贈各六件簽名珍貴車衣作為義賣之用,結束為期三天200公里的愛心騎行。石頭說:「看着奶奶看着父親一天一天的衰老,我能做的是照顧我的親人,今天很感謝大哥,讓我在這個地方,可以為了這麼多人貢獻心力,今天騎一整天的車,身上有曬傷,但這些紅啊、曬傷是很驕傲!」除了曬傷,也因為騎腳踏車的姿勢,使得石頭肩頸痠痛,但他樂此不疲,「騎腳踏車這件事,給予我的體會就像做善事,你得一直持續行善不能停,台東或東部很多人需要幫忙,不只是今天這個活動。」黃品源也有同感,「因為平常沒騎這麼長的路,絕對腳痠,不過腳痠是小事,心的視野變寬廣,除了大地的能量以外,還有想着孤單老人需要溫暖,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我們都會老,愛心是永恆的。」時常騎單車的張震嶽則表示,這趟騎車很輕鬆,尤其是上坡下坡更能訓練心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