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姜文籌劃謝承霖短片獲「學生奧斯卡獎」

時間:2017-10-20 15:37:31來源:大公網

  謝承霖(右)將是可造之才

  大公網10月20日訊(記者 陳惠芳)去年英皇電影邀請《低頭人生》的內地姜文的團隊「北京不亦樂乎電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導籌劃和製作短片《受刑》,並於日前收到好消息,身為中央美術學院學生的作者謝承霖憑藉這作品入圍「2017年美國電影學院與科學學院學生學院獎 (Student Academy Awards,又譯:學生奧斯卡獎)」國際動畫組別最後三強,令他及整個團隊十分鼓舞。

  曾經有一部名為《低頭人生》的短片在網路上引起很大反響,短片以極度誇張的手法描繪了新時代智慧手機一族的生活狀態,僅騰訊視頻上的播放率便高達3億次。此次入圍的作品《低頭人生》題材發人深省,謝承霖把人們的冷漠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表現出來。低頭族已成為了現代科技發展的產物。人們低頭看着高科技的手機,平板電腦,只專注於自己手掌上的方寸之地, 而漸漸的開始疏遠美好的生活,冷漠溫馨的周遭。

  謝承霖喜上眉梢

  《受刑》製作靈感便是源自《低頭人生》,謝承霖希望延續其「用心感受世界」的創作理念,提醒電影觀眾暫時放下智慧型電話、嘗試用心感受並投入到電影世界裡面。

  首次與英皇電影合作的謝承霖表示得到很大的創作自由:「英皇電影在各方面都給了很多的包容和支持。對我來說,這次不僅是一個成功的合作,也是一堂好課,讓我有所學習和成長。」在短片創作過程中,姜文及其團隊一直監督,姜文也很愛和有才華的年輕動畫製作人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