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譚耀文聲演朱自清作品

時間:2017-10-02 17:08:30來源:大公網

  譚耀文花四小時便錄好朱自清的十五部作品

  大公網10月2日訊(記者 吳珊珊)譚耀文(阿譚)早前應香港電台《有聲好書》節目邀請,擔任星級嘉賓為新一輯經典文學系列錄音,一口氣聲演了15部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作品,包括《背影》、《槳聲燈影裡的秦准河》、《小草》等,並已於昨晚(10月1日)播出第一集。

  首次聲演書目,阿譚十分認真,除了上網尋找有關朱自清資料及重看朱自清所有作品,並在家中練習了多次才入錄音室,所以正式錄音時相當輕鬆投入,只花了4小時便完成錄音,連節目導演及監製都讚他有DJ及演廣播劇天分。阿譚笑稱:「其實我讀書時最高分就是演戲及朗誦,那時已幻想將來做DJ。(一口氣唸15部作品累嗎?)完全過足癮才對,當年在橫店拍古裝年代,我已經常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今次可以乘機發揮一下。」至於演戲與聲演有何分別?他說:「演戲和聲演都要有戲,但聲演詩集及散文就要加上提氣,有些像演音樂劇的感覺,要懂得運用丹田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