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崑曲武旦皇后」王芝泉首會白雪仙

時間:2017-09-21 18:50:35來源:大公網



​王芝泉指導謝曉瑩北派功架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吳珊珊)「金靈宵」劇團將於 11 月 17 日至19 日假高山劇場演出《白蛇會子》、《帝女花》及《花月東牆記》三齣名劇,劇團三位台柱龍貫天、謝曉瑩及阮兆輝近日都忙於為演出排練,其中改編重頭戲《白蛇會子》中的幾場武場戲如《崑崙盜草》、《水漫金山》等,謝曉瑩用上了師父「崑曲武旦皇后」王芝泉的功架,所以特別邀請師父蒞港指導她北派身段,更造就師父與香港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白雪仙(仙姐)首次碰頭。 



​謝曉瑩與丈夫兼劇團藝術總監高潤鴻一起會記者

  由於師父來港時間不多,所以兩師徒每天一睜眼就往排練場練排,王師父甚至抽不出時間見見在港的親人。不過當仙姐得悉王師父來港,立即透過謝曉瑩與丈夫邀請王師父到她家中作客,王師父亦欣然答應,造就兩位藝術大師首次聚頭。原來王師父自上世紀六十年代已一直想見仙姐,惜一直沒有機會,這次終於如願,王師父難掩激動之情,她說:「仙姐拉着我的手,我就只知道望着她,大半生的心願呀!終於圓我的夢。仙姐是粵劇的大角,她厲害的地方,是為了粵劇不停地作出不同的研究。為什麼觀眾這麼喜歡她?因為她想將自己的劇種保留和擴大,這是我和她共同追求的共同點,我們互相仰慕對方的藝術,她了不起!」王師父也把這份追求藝術的精神授予謝曉瑩,又大讚徒兒肯練,亦苦練有成績,令她很安慰。除了師父寄予厚望,羅家英及汪明荃亦常常鼓勵這位後輩,不說可不知,原來謝曉瑩當年因參演汪明荃的《德齡與慈禧》而與老公結緣,所以結婚時特別向二人送上媒人利是。



​「崑曲武旦皇后」王芝泉(左)與白雪仙首次見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