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紅館演出「夢之夜・青蔥再出發」

時間:2017-06-30 23:33: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30日訊(記者 湯艾加)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夢之夜・青葱再出發」香港青年音樂節2017在紅磡香港體育館(紅館)舉辦,以跨夜的方式迎接香港新紀元的到來。

  在莊嚴全場的國歌合唱後,晚會正式拉開序幕。晚會分五個主題展示香港的實力以及表達祝福,分別是「香港你好」、「科技創新」、「文化傳承」、「青春活力」、「展望未來」。

  演出者阿金(左起)、阿JEK、與阿善來自泰國,她們來港已二十六年,稱香港是第二個故鄉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演出嘉賓來自內地、香港與台灣,有王祖藍、杜麗莎、李聖傑、林欣彤、朱孝天、金池、洪卓立、SNH48、鳳凰傳奇等涵蓋不同領域的歌手。

  上月剛從珠峰歸來的吳俊霆親臨現場,以自身用二十年時間鍛煉準備,最終攀上珠峰的故事,激勵香港年輕人奮勇上進厚積薄發。

  上月剛從珠峰歸來的吳俊霆(中)親臨現場,以自身用二十年時間鍛煉準備,最終攀上珠峰的故事,激勵香港年輕人奮勇上進厚積薄發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導演許鞍華在台上分享,香港曾有一段有關於抗戰游擊隊的一段重要歷史 已近乎被人遺忘,她用的電影方式記錄下這一段沉重的歷史,並配以一個富有詩意的名字《明月幾時有》,內地歌手陳牧耶現場演唱其同名主題曲。

  極限運動匯演呈現了香港年輕人的活力。朗誦《南中國的星光》為晚會添了一份詩意。

  航天員楊利偉、聶海勝、陳冬共同演出一場有趣的「當航天員遇上愛因斯坦機器人」。

  在迎接七一倒數後,演出在《青葱再出發》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其中來自不同國家新移民的合唱團——「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共唱《朋友》向觀眾展示香港的美好包容。來自泰國的演出者阿金、阿JEK與阿善,來港已二十六年,她們對記者表示:「來香港多年,香港已是自己第二個故鄉,中國好,香港好,香港好,我們才能過得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