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李克勤新專輯封套羽毛做主角

時間:2017-05-29 16:54: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記者吳珊珊)今年是李克勤入行30周年,除了會在紅館舉行個唱慶祝,還會推出紀念專輯《30克》,有感歷年的經典歌曲如《月半小夜曲》、《大會堂演奏廳》和《紙牌屋》都是曲風和題材比較沉重,所以今次決定放鬆心情跟大家分享這個30周年,克勤說︰「今次除了《一個都不能少》因為是轉公司後頭炮會嚴肅少少外,其餘7首新歌都會以輕鬆態度演繹,就算講失憶講生離死別也會貫徹這方式去表達。」

  克勤更找來老友林海峰(Jan)為專輯設計封套,Jan聽見專輯名稱後,就想起用一條羽毛做封面,Jan說︰「入行30周年,很多事情都可以看輕一點,放輕鬆點,不用覺得太沉重。」克勤也認同這看法,坦言當下做唱片確不能有太多包袱,要放鬆心情才可作更多嘗試。Jan更笑言如果有機會推出第二版,大可將羽毛換成一張支票,應該會更受歡迎。

  克勤希望今次專輯內所有歌曲各自有著不同曲風而不重複,故在物色歌曲及決定題材時花了不少心機,較沉重的作品有講述面對另一半患上腦退化症的《失魂記》,還有為已離世的歌迷送上一首《給歌迷梁小姐的公開信》,克勤補充道:「人生確是無常難料,永遠不知道令人惋惜的事何時發生,但除了呼天搶地,愁眉不展地追思、執著,何不換個方法去面對,好讓所有不愉快和痛苦終結,原來再沉重的事情,都不一定要眉頭深鎖去面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