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謝曉瑩粤劇傳承起步佳

時間:2017-03-22 23:23:16來源:大公網

謝曉瑩全力以赴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陳惠芳)粤劇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香港正需要人才傳承。當中謝曉瑩於兩年前和前輩龍貫天(旭哥)、阮兆輝(輝哥)組成金靈宵劇團,她更能編能演,更獲兩位件前輩讚賞。

  謝曉瑩說:「今年四月七日至九日將於高山劇場演出,除了重演《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之外,並會上演由她編劇的《風塵三俠》。

阮兆輝(左起)龍貫天支持後輩謝曉瑩謝曉瑩粵劇

  謝曉瑩說:「我一直很仰慕一個人,就是《風塵三俠》的作者高陽。這個故事寫得非常之好,除了兒女私情還有國家大事。這是部雙生戲,但於編寫過程中,我是依照故事改編,難度不算太大。最後一場昭君怨送別虬髯客,我特別安排了一場劍舞,我好記得寫劍舞的曲詞時,邊寫邊哭,從晚上寫到天空吐白。我很滿意這場戲,希望觀眾同樣接受。」

  謝曉瑩又言金靈宵劇團成立兩年,至今已有八個劇本。之前《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初演,外界反應大好令她信心大增。輝哥演周邦彥,他曾說從小就喜歡周邦彥的詩詞,所以能演出此角,感觸很深。但最教她開心是得到前輩「輝哥」讚賞,說她編寫劇本漸見成就,人物關係處理有效果,特別是詞方面,相比之前更為仔細。而旭哥亦不時給她意見和鼓勵,旭哥認為《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三人關係微妙,指她處理得宜,否則成了混亂關係。她說該劇三角關係可能會在年輕人發生。接近時代就是希望能吸引年輕觀眾入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