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金剛:骷髏島》港美登頂/林錦波

時間:2017-03-17 03:16:09來源:大公網

  上周荷里活大片《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強勢上畫,在美國、香港、台北和韓國都登上票房榜冠軍,相當受歡迎。金剛這個荷里活經典角色,上一次出現已是大導演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十二年前的《King Kong》,雖然《骷髏島》相對於彼得積遜的力作,執導電視喜劇出身的Jordan Vogf-Roberts顯然較為「降格」,但商業元素卻相對增加,加上多位好戲之人的演出,配搭有點新鮮感;可是,影片最吸引觀眾的還是金剛和一眾怪獸的超級特技大場面。

  內地票房方面,前一周上畫的《盧根》(Logan)(內地片名《金剛狼3:殊死一戰》)收二億四千三百五十萬人民幣排票房榜第一位,兩周累積共收五億六千零一十萬人民幣;雖然比較二月上映的《3X反恐暴族:重火力回歸》(xXx: Reactivated)(內地片名《極限特工:終極回歸》)的十億四千七百三十萬人民幣,略為遜色,但《盧根》的票房持續能力極高,相信有望迫近《生化危機》的近十億人民幣票房。

  溫情片《再次相遇》(A Dog's Purpose)(內地片名《一條狗的使命》)收二億三千零七十六萬人民幣排第二位,兩周共收三億四千零五十六萬人民幣;此片於一月下旬在美國上映,收六千二百一十五萬美元(約四億二千八百一十萬人民幣),其他地區的票房只是一般,想不到這部講述人狗情義的電影,在內地有如此成績,令此片的海外票房達到八千一百萬美元(約五億五千七百九十八萬人民幣),相信令出資兼發行的環球以及執導的賴斯荷士莊(Lasse Hallstrom)出乎意外。這位瑞典導演對香港觀眾應不會陌生,一九九三年尊尼特普(Johnny Depp)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經典作《不一樣的天空》(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便是他的作品。

  《生化危機》收九千零四萬人民幣排第三位,三周共收九億七千九百六十九萬人民幣;影片於一月下旬在美國上映,收二千六百七十六萬美元(約一億八千四百三十九萬人民幣),不算賣座,可是在內地和日本都相當受歡迎,日本早在去年十二月已上映,收四十一億零七百七十三萬日圓(約二億四千九百六十三萬人民幣),但比起內地還有一段距離。

  新上畫的日美合拍動畫片《太空戰士XV:王者之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內地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收一千九百八十萬人民幣排第四位;動畫電影《星夢動物園》(Sing)(內地片名《歡樂好聲音》)收一千二百一十萬人民幣排第五位,四周共收一億九千一百一十五萬人民幣。

  其他新上畫電影,《筆羈天才》(Genius)(內地片名《天才捕手》)收八百八十五萬人民幣排第七位;香港的雷宇揚導演的內地恐怖片《碟仙詭譚2》收六百五十七萬人民幣排第十位。

  美國票房方面,《骷髏島》收六千一百零二萬美元(約四億二千零三十五萬人民幣)排第一位;《盧根》收三千八百一十一萬美元排第二位,兩周共收一億五千二百九十一萬美元(約十億五千三百三十三萬人民幣);《Get Out》收二千零七十四萬美元排第三位,三周共收一億一千零七十二萬美元(約七億六千二百六十九萬人民幣);《天堂小屋》(The Shack)收一千萬美元排第四位,兩周共收三千二百二十二萬美元(約二億二千一百九十七萬人民幣);《LEGO蝙蝠俠英雄傳》(The LEGO Batman Movie)收七百六十一萬美元排第五位,五周共收一億五千八百八十一萬美元(約十億九千三百九十六萬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