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漫漫回家路》難捨親情\林錦波

時間:2017-02-16 03:15:59來源:大公網

  上周票房榜,新春檔賀歲片全線落馬。因應情人節,兩部浪漫愛情片《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和新上畫的《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Fifty Shades Darker)奪得第一、二位,動作片《殺神John Wick 2》(John Wick: Chapter 2)排第三位。

  奧斯卡頒獎禮舉行在即,其中獲得六項提名的《漫漫回家路》(Lion)今周推出,相信若沒有奧斯卡提名的話,此片較難被安排上映。影片改編自Saroo Brierley的自傳《A Long Way Home》,由《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的迪柏特爾(Dev Patel)飾演主人翁薩魯(Saroo),夥同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和朗妮瑪娜(Rooney Mara)主演。故事講述五歲的印度男孩薩魯,因誤上火車與家人失散,流落在距家鄉數千公里的加爾各答街頭,幾經周折,他被來自澳洲的夫妻收養。可是,他一直對家人念念不忘,二十五年後,他決定踏上回家的路,與失散的家人重逢。

  影片於去年十一月在美國四張銀幕上映,開畫票房只有十二萬美元,可是隨着獲奧斯卡提名,銀幕增至六百張,票房達到三千萬美元,也令新晉澳洲導演Garth Davis打響名堂。

  在內地新春檔票房跟《西遊伏妖篇》叮噹馬頭,成龍和唐季禮再度合作的中印合拍片《功夫瑜伽》,今周在香港上映。故事講述考古學教授成龍一直沉迷於古印度消失的寶藏,決定帶着有關地圖,與助教張藝興和母其彌雅(Amyra Dastur),以及好友李治廷和勘探專家曾志偉前往尋寶。

  此外,內地新晉導演劉國楠的《合約男女》,鄭秀文和張孝全主演。電影講述保險公司行政總裁鄭秀文因男友背叛而傷心,決定以聘請助理之名,找男人借種生子,最後選中身手不凡的張孝全。劉國楠跟隨張藝謀劇組,曾擔任《英雄》和《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第一副導演,《合約男女》是他執導的處女作。

  外語片方面,還有《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導演歌亞科賓斯基(Gore Verbinski)的新作《藥到命除》(A Cure for Wellness),戴恩迪翰(Dane DeHaan)、積遜艾錫(Jason Isaacs)和米亞高艾(Mia Goth)主演。故事講述戴恩迪翰被派往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一間溫泉療養院,接回他的老闆,踏進中心沒多久,他發現老闆人間蒸發。

  《寫我深情》(Shakespeare in Love)和《黃金花第2大酒店》(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導演約翰麥頓(John Madden)的新作《槍狂帝國》(Miss Sloane),謝茜嘉謝西婷(Jessica Chastain)和麥克史唐(Mark Strong)主演。電影講述重量級國會說客謝茜嘉謝西婷受聘支持槍械管制立法,一班權貴大鱷誓要將她置於死地,她孤注一擲,賭上說客生涯。

  演員出身的英國導演彼得卓森(Peter Chelsom)的《來自火星的愛》(The Space Between Us),可視為迎合情人節的愛情片,加利奧文(Gary Oldman)、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和卡娜古珍露(Caria Gugino)主演。

  韓國導演朱智洪的《因為我愛你》,音樂人車太鉉前往求婚途中遇上車禍,醒來時發現變成一位女高中生,自稱「郭探員」的古怪學生金裕貞發現他的變化,決定幫他「重回自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