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評論學會公布得獎名單 林家楝首膺影帝 周冬雨再當影后

時間:2017-01-16 18:35:06來源:大公網

  林家楝憑《樹大招風》首當影帝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溫穎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今天公布「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名單,「最佳男演員」由《樹大招風》的林家楝奪得,今次亦是家楝初膺影帝。「最佳女演員」為《七月與安生》的周冬雨。「最佳電影」是《樹大招風》,而「最佳編劇」則是《一念無明》。「最佳導演」難分高下,由周星馳《美人魚》及黃進《一念無明》雙雙奪得。

  周冬雨(左憑)《七月與安生》成影影后。資料圖片

  對於《樹大招風》奪得「最佳電影」,作為監製的杜琪峯杜SIR也為此感到興奮:「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肯定,又很支持及欣賞新導演的作品。更加要多謝寰亞電影林建岳先生在不知我們搞什麼的情況下,都肯投資給我們製作這部戲,要多謝所有演員,出了120分的努力,又肯支持小型製作,二話不說不問酬勞來幫手。家棟得到最佳男主角實在好替他開心!謝謝一班對電影抱着夢想的年輕人的用心!他們就是香港電影的未來!」

  而首次得到男主角獎項的林家棟,得悉時都很疑惑,未敢相信。他表示:「好開心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這個獎給我,多謝多位評審對我的支持及鼓勵。今次是我入行多年以來拿到的第一張成績表,對我來說意義很大。當聽到消息時,真是不懂反應,沒想過可以憑《樹大招風》得獎。」他很榮幸可以拍到一部話題性十足的電影,亦要多謝杜Sir及游乃海兩位監製,更加要多謝寰亞及鮮浪潮為影壇注入新力量。家楝說:「我最記得當年訓練班老師同我講 『人生如戲』,當年二十歲唔明白,但經過這麼多年之後自己有好深感受,當年老師的教導對於我來說亦好有影響,要多謝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