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本周上畫/《伴諜同盟》卡士勁/大公報記者 張佩芬

時間:2017-01-05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伴諜同盟》由畢彼特(右)及歌迪娜主演

踏入二○一七年,本周上畫的電影未算全屬重量級,皆因話咁快農曆新年將至,大堆頭、商業大片當然爭搶在這個黃金檔期出擊,以免浪費資源。然而,在這段期間推出的也不乏佳作,且種類多元化,隨時有黑馬跑出也說不定。今周卡士最強的西片當屬《伴諜同盟》(Allied),畢彼特(Brad Pitt)及瑪莉安哥迪娜(Marion Cotillard)主演,並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金像導演羅拔湛米基斯(Robert Zemeckis)掌舵。故事講述一對亂世佳偶從間諜到戀人,從戀人到夫妻,二人避過了無情戰火,卻敵不過人心可畏,最終落得什麼下場?這齣電影拍成之後,適值男主角畢彼特鬧離婚,更有傳他與歌迪娜因戲生情,二人已經作出否認,但也為電影增添話題,未嘗不是好事。

《魔樹奇緣》(A Monster Calls)改編自美國作家柏德烈奈斯(Patrick Ness)的作品,並由他親自改編,原著為史上第一本同時獲童書界最高榮譽卡內基文學獎(Carnegie Medal)及凱特格林威獎(Kate Greenaway Medal)的同名繪本小說。對十二歲的男孩康納來說,魔怪世界是他逃離殘酷現實的夢幻世界,魔樹每晚向康納訴說故事,讓他明白人生並不是非黑即白,從而找到勇氣和信念。片中的魔樹由里安納遜(Liam Neeson)以動態捕捉技術演繹,把原著繪本小說中天馬行空的童夢世界栩栩如生地呈現。

本周還有三齣西片,風格各異。喜劇《未來外父插女婿》(Why Him?)由《127小時》(127 Hours)男星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及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金球視帝拜仁鈞士頓(Bryan Cranston)主演,二人在片中大鬥法,爆笑連場。一再延期的《筆規則少年日記》(Middle School:The Worst Years of My Life)終於推出,根據全球最高收入作家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的暢銷小說《我的撞牆日記》改編,少年主角偉仔視學校如監獄,把老師當喪屍,甚至是會噴火的惡龍;電影以電腦特技把偉仔天馬行空的畫作以動畫呈現,應可吸引年輕觀眾。清新小品《街角遇見貓》(A Street Cat Named Bob)改編自人氣小說,講述一人一貓互相救贖的奇妙旅程;倫敦景色加上醉人音樂,為觀眾在冬日倍添暖意。

華語片方面,許冠文入圍去年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一路順風》,鍾孟宏導演,許冠文夥拍台灣喜劇新生代納豆爆笑演出。一事無成的納豆決心找份正當職業,卻無端端做了毒品速遞員,遇上了從香港移居台灣的潦倒的士司機許冠文,兩人一起南下送貨,怎料撞正黑幫槍擊案……

日本電影《早晨!動新聞》,中井貴一、長澤正美、志田未來主演,君塚良導演。節目主持中井貴一被威脅將在直播中揭露他與美女主持長澤正美交往的事實,在進退兩難之間又突然捲入一樁案件,他被迫與犯人直接交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