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成龍首華人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時間:2016-09-02 18:36:17來源:大公網

成龍在微博發表感受

  大公網9月2日訊(記者陳惠芳)62歲的香港影星成龍,獲奧斯卡頒發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在影壇的成就,也是首位華人獲得這項殊榮。 

  目前身在台北拍攝科幻新片《機器之血》的成龍,昨早開工獲工作人員告知此事,他首個反應便沒有人跟他說。但他非常謝謝也非常驚訝獲此殊榮。成龍同時獲得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祝賀,指成龍幼年時便開始參與演藝工作,一步一步踏上成功之路,蜚聲國際影壇。歷年來,他在銀幕上的演出,讓人讚嘆不已的動作特技,為全球觀眾提供不少娛樂。榮獲這項榮譽獎項,代表着他的成就獲國際認同,亦為本地電影界帶來很大的鼓舞。蘇錦樑更指出,香港電影業發展蓬勃,多年來眾多傑出的演員已成為本地及國際影壇上的巨星。政府將繼續推行不同措施,以協助電影業的發展。 

  成龍其後在微博貼文發表得獎感受。「今天一開機,電話就被打爆了,謝謝所有發來祝賀的朋友。我6歲開始拍電影,到今年已經56年,作品超過200部,很感謝奧斯卡於我還打得動的時候,給了這一個鼓勵,也非常榮幸成為第一次獲得這個榮譽的華人。很多年前成家班就經常說一句話「We don't ask why, we just do or die」這是他們的的信條 ,也是所有動作電影人的態度。拍動作電影很辛苦,受傷流血是常事,很多人都落了一身傷病,我自己也不例外。所以奧斯卡這份榮譽,我要把它要與幾十年來與他共同出生入死的成家班兄弟,與全世界的動作電影人一起分享!感謝我的家人,感謝多年來所有優秀又敬業的戲中搭檔,還有所有支持他的合作夥伴。而且我有個小目標,那就是希望這個小金人不是我的最後一座,奧斯卡應沒有規定拿完終身成就獎就不能再拿別的獎了吧!最後,感謝全世界一直支持我 的影迷們,影迷是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 

成龍為影迷繼續前進

  由美國影藝學院(AMPAS)主辦的《奧斯卡州長頒獎禮》(Governors Awards)昨公布得獎名單,當中香港動作巨星成龍、電影剪接Anne V. Coates、選角導演Lynn Stalmaster及紀錄片導演Frederick Wiseman將會獲頒發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們對電影業的貢獻。美國影藝學院主席Cheryl Boone Isaacs在發文中大讚四人是業界先驅及個人領域中的傳奇人物,頒獎禮將於11月12日在洛杉磯荷里活舉行。之前曾有三位亞洲人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殊榮,分別是日本導演黑澤明、印度導演Satyajit Ray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成龍是第四位得獎的亞洲人,也是首位獲此榮譽的華人。學院主席讚揚他們是業界先驅。學院指成龍6歲開始拍電影,童年時期接受的京劇訓練,成就他獨特的國際影壇成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