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寒戰Ⅱ》矚目登場\林錦波

時間:2016-07-0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寒戰Ⅱ》卡士陣容勁

 

  上周兩部荷里活大片上畫,今周終於輪到香港電影,重頭戲《寒戰Ⅱ》推出。記得四年前的《寒戰》,兩位資深電影人梁樂民和陸劍青首次執導,梁家輝、郭富城、林家棟,以及還未紅透半邊天的彭于晏主演,影片大賣收四千二百六十四萬港元,成為當年最賣座華語片,全年票房榜第五位,相當成功。同時,該片在翌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大獲全勝,奪得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等八個獎項,成為一時佳話。

  隨後,兩位導演製作《赤道》,規模比《寒戰》更大,可惜影片未能大賣,口碑也不算太好。今次《寒戰Ⅱ》再加強卡士陣容,原班人馬梁家輝、郭富城、彭于晏、楊采妮、李治廷,加上周潤發、文詠珊、楊祐寧,剛好郭富城今年憑《踏血尋梅》獲金像獎影帝,宣傳上號稱三大影帝攜手合作,聲勢強大。故事延續上集,郭富城榮升警隊一哥後,其妻兒遭歹徒綁架,他盡力營救,但妻兒最終被殺。他誓要追查綁架案的幕後黑手,決定說服已退休的梁家輝復出,協助他破案。深入調查下,郭富城發現梁家輝的兒子彭于晏跟幕後黑手關係密切,四人之間展開一番鬥智鬥力。

  梁樂民和陸劍青導演的三部電影,都是「高概念」電影,成敗取決於故事,兩人身兼編劇和導演,《寒戰》的故事雖然有著不多不少的瑕疵,但影片節奏明快,劇力萬鈞,作為一部商業電影,令觀眾耳目一新,極盡視聽之娛。這次,有三大影帝大鬥演技,又有新生代彭于晏、李治廷和文詠珊展示實力,吸引力升級,可謂萬眾期待。

  《寒戰Ⅱ》之外,美籍華人導演王穎執導的日本電影《女人熟睡時》,亦在今周推出,日本名導北野武、西島秀俊、忽那汐里主演。故事講述失意小說家西島秀俊和妻子的關係陷入倦怠期,二人到郊外旅館度假時,遇見年過半百的北野武和年輕少女忽那汐里,兩人的影像在西島秀俊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他開始偷窺他們的房間,逐漸失去自控能力。某日,他跟蹤兩人到居酒屋,從店長口中得知兩人的驚人往事。王穎自一九九七年的《中國匣》(Chinese Box)後,其作品少有在港上映,但十四年前的《五星級戀人》(Maid in Manhattan)曾在港上映,這次他到日本拍片,因有多位日本紅星主演,才有機會在港上映。

  此外,上周末有三部日本電影上映,包括前田弘二導演,橋本環奈和安藤政信主演的《水手服與機關槍─卒業─》,故事講述曾是黑幫老大的高中女生橋本環奈,成功復仇後與一眾手下金盤洗手,到商店街經營咖啡店。可是因同學們誤墜模特兒騙案,她代為出頭,再次捲入黑道鬥爭中。另外,還有兩部「貓狗」電影,《狗狗沒有家》和《貓咪去哪兒》,前者由山田茜導演,小林聰美和上川隆也主演;後者由山本透導演,風間俊介和鶴野剛士主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