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法國隊淘汰賽 賓耶達爭突圍

時間:2018-03-22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賓耶達(左二)與法國隊隊友積極備戰     法新社

  「這已是最後階段,大部分現在入選的球員都會出席世界杯。」法國隊主帥迪甘斯日前在球隊開始今期集訓時這麼說。今期迪甘斯徵召了24名球員,意味即使他們都過渡俄羅斯世界杯大軍,亦會有一人名落孫山,其中競爭最激烈的鋒線位置,挾今屆歐聯人氣急升而首次入選的賓耶達,就要面臨自己的「世界杯淘汰賽」。

  27歲的賓耶達在早前的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曼聯,後備登場後不久即「梅開二度」,協助西維爾以2:1氣走對手而聲名大噪,而且他在今屆歐聯已經射入八球,射手榜上僅次於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值得獲迪甘斯給予機會,在對哥倫比亞及俄羅斯的友賽證明實力。

  然而連同賓耶達在內,迪甘斯今次徵召了多達七名前鋒,包括必然主力基沙文以及迪甘斯的愛將基奧特,還有基利安麥巴比、安東尼馬迪爾、奧士文尼迪比利和泰奧雲,故賓耶達要突圍絕對非常困難。

  迪甘斯試兩種陣式

  今期兩場友賽,多少亦可預視法國在世界杯將採用4-4-2或4-3-3陣式,前者迪甘斯喜用基奧特夥拍基沙文兩位不同風格球員取長補短,後者就以麥巴比和迪比利兩位「億元新貴」輔助基沙文,兩套戰陣效果如何,或可在未來兩仗中見端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