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張阜新:楊家玉還有很大潛力

時間:2017-08-15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華社倫敦報道:楊家玉13日贏得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後,她的教練張阜新說,楊家玉是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儲備的人才,21歲的她三年後肯定還會有更大的提高。

  「她是東京奧運會比較有希望的人選,從年齡和狀態來看,她在下屆奧運會前還有很大的提高潛力。」張阜新告訴新華社記者。

  張阜新是中國最知名的田徑教練之一,56歲的他曾先後培養出亞特蘭大奧運會季軍王妍、世錦賽冠軍劉宏宇、悉尼奧運會冠軍王麗萍、倫敦奧運會亞軍切陽什姐、里約奧運會銅牌得主呂秀芝等著名競走選手。

  這位來自遼寧的教練還透露,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他就發現楊家玉是個好苗子,然後將只有16歲的她調到了國家隊。練了一段時間後,楊家玉膝關節有些疼,張阜新就將她放到了青年隊。2014年,已經18歲的楊家玉重返國家隊,立刻就顯得與眾不同了。

  奪金一點都不意外

  他說:「小姑娘在青年隊打了幾年基礎後,重返一線隊進步很快,去年奧運會選拔賽就顯示了很強的實力,後來還作為備選隊員去了里約。」

  這次世錦賽前,很多人都把目標對準了上屆世錦賽亞軍和去年奧運會銅牌獲得者呂秀芝,但其實張阜新知道,楊家玉完全具備了奪金的實力。

  「我賽前一直強調楊家玉不錯,她完全有奪金的實力,奪金一點都不意外。」張阜新說。

  作為張阜新的得意弟子,呂秀芝本來可以拿下一塊獎牌,但最後時刻連續吃牌被罰下,張阜新分析說:「這主要還是因為她後程有些急躁,肯定還是想拚一下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