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皇馬巴塞交換傳統表現逆轉

時間:2017-08-16 03:16:01來源:大公網

  皇家馬德里一向愛收購大牌球星,巴塞隆拿則一向以出產優質青訓見稱,但新季兩隊交換了傳統,皇馬出奇地沒有作出重大收購,巴塞則在「被賣走」尼馬後,重金從其他球會挖角的行動已在進行當中,雙方的表現亦來個逆轉。

  皇馬今夏外借了哥倫比亞球星占士洛迪古斯予拜仁慕尼黑,還有射手艾華路莫拉達,後衛比比、丹尼路雷斯等較知名的球員離隊,但最貴亦只是以3000萬歐元從馬德里體育會收購19歲後衛迪奧靴南迪斯,另以1700萬歐元由貝迪斯買入21歲中場丹尼施巴路斯,其他便是回收幾位外借的年輕球員,他們和丹尼施巴路斯都是西班牙取得今夏U21歐洲國家杯亞軍的成員。

  幾位原本已在陣的「本地薑」,前「歐洲金童」艾斯高漸具大將之風,他亦在早前的歐洲超級杯當選最佳球員,至於21歲的年輕中場馬高阿辛斯奧在上仗贏巴塞時射入「世界波」,亦屬可造之材。一班年輕球員竟然在皇馬有「上位」機會,多少亦與曾擔任B隊教頭的主帥施丹有關,亦有步當年巴塞踏入由沙維、恩尼斯達等領導的「黃金一代」後塵之勢。

  反觀巴塞近年不斷流失有潛質的年輕球員,例如柏度洛迪古斯、保贊等,卻不見得有「明日之星」潛能的新人冒現,如今從尼馬所獲的巨額金錢,已花了4000萬歐元收購荷西保連奴,而且利物浦中場菲臘比古天奴和多蒙特前鋒奧士文尼迪比利早晚也是巴塞的囊中物,兩人隨時再花掉巴塞超過二億歐元,但效果如何就存疑,不禁令人想起皇馬在千禧年代開始建立「銀河艦隊」,但在2002年之後,要經歷整整12年才能再奪歐聯,反映星光熠熠卻絕非成績的保證,只望巴塞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