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不能錯過的「最後班車」

時間:2017-08-1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陳夢(右)爭取在東京奧運代表中國隊爭金牌

  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值陳夢競技狀態的巔峰期,這將是陳夢衝擊奧運冠軍的最好時機,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機會。陳夢坦言:里約奧運周期感覺奧運會離自己很遠,而東京奧運會對於她來說是勢在必奪的一次機會。

  陳夢技術打法的主要特點是其擊球質量高,其反手位擊球速度、力量和旋轉結合較好,而反手快撕和快抽是她的主要得分手段。近一年通過不懈的努力,陳夢原本正手位較為明顯的漏洞得到不少改善,這也是她能夠突破削球打法的主要原因。

  正手位明顯漏洞有改善

  今年,陳夢無疑是中國女隊最為忙碌的一人。從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開始,陳夢不僅參加了五站公開賽,還參加了亞洲錦標賽和世界錦標賽。屢次參賽反映出教練員對陳夢的信任和考察力度,而對於陳夢而言,也能通過一系列的比賽檢驗自己的訓練成果,提升自己的自信。從成績上看,陳夢表現中規中矩。在卡塔爾和澳洲公開賽上問鼎讓陳夢收穫了不少自信,但是在匈牙利和日本公開賽上分別負於後起之秀陳幸同和孫穎莎,也讓她時刻保持着警惕心理。在競爭慘烈的中國乒乓球隊裏,任何人都沒有鬆懈的資本,因為稍不注意就會被後來者超越。

  陳夢技術質量高、殺傷力強,但自身失誤也比其他幾位主力選手更多。世乒賽女單八強賽,陳夢在與朱雨玲的對決中一度佔據上風,但在局面領先的情況下卻未能遏制自身的失誤率,結果被對手逆轉。乒乓球比賽上,一名優秀球員除了需要有多樣的主動得分手段外,還應盡可能減少自身主動失誤。減少失誤也要求陳夢對其自身訓練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夠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回球力度和落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