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尼曼查馬迪堪稱紅魔無名英雄

時間:2017-08-1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尼曼查馬迪(右一)與隊友慶祝入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紅魔鬼」曼聯在英超新球季首戰給人脫胎換骨的感覺,憑新兵盧卡古「梅開二度」、安東尼馬迪爾和保羅普巴各建一功之下,主場大破「錘仔幫」韋斯咸4:0,登上榜首位置。若說入兩球的盧卡古是今仗的留名英雄,那麼另一新加盟的中場尼曼查馬迪就肯定是無名英雄,說不定還會是曼聯重奪錦標的最後一塊拼圖。

  入球的主角當然搶鏡,但身後的配角可能功勞更大。曼聯先開紀錄的一球,正是馬迪看準機會「飆前」搶走對手奧比安的腳下球後,送交拉舒福特再助攻予盧卡古射入。馬迪控球時甚具領袖風範,沒球在腳時就身處防線之前,亦在適當時候負責看管對方前鋒,減輕一對中堅的壓力。

  馬迪另一個重要貢獻就是釋放保羅普巴的進攻力,後者亦為球隊「埋齋」。馬迪全場觸球89次,成曼聯全隊之冠,頗有以往為球隊取得成功的「鐵血中場」堅尼和史高斯的影子,難怪車路士主帥干地對球會竟然會把猛將賣給競爭對手而大動肝火。

  領隊摩連奴對於取得自2006年以5:1大勝富咸後,曼聯在英超開鑼戰的最大勝利並無大感覺,皆因上季首戰曼聯以3:1贏般尼茅夫後亦佔據榜首,最終卻只獲第六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