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資成修咸頓大股東

時間:2017-08-16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修咸頓成為西布朗之後,第二間由中國資金擔任大股東的英超球會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英超球會再現中國班主的身影。「聖人」修咸頓於周一宣布,中國商人高繼勝及其家族以2.1億英鎊(約21.1億港元)收購球會80%股份,令修咸頓成為西布朗之後,第二間由中國資金擔任大股東的英超球會。

  高繼勝生於浙江杭州,他在1994年創立了從事酒店及房地產業務的萊茵達集團,目前為萊恩達控股集團董事長,經過20多年的發展,集團逐漸涉足了體育、金融、傳媒、房地產等不同業務,他亦身兼多個運動團體的主席或顧問。今年一月高繼勝旗下的萊茵達體育曾表示已與修咸頓達成協議,將收購修咸頓的股權,但最終高繼勝以自己和女兒高靖娜的私人名義收購股份。

  修咸頓前大股東賴比婭向球迷發出公開信,她說:「我很高興我們的球會將展開新的篇章,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我們終於和高氏家族成為合作夥伴,我十分期待將來一起取得成就。」高繼勝則說:「我為能夠成為修咸頓的一個拍檔,與賴比婭共事而感到榮幸。修咸頓近幾年有顯著發展,我們有動力和熱誠繼續令修咸頓變大、變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