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渣馬全馬組別增一千名額

時間:2017-08-16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關祺、毛浩輯、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及高威林昨出席渣馬記者會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18昨天舉行記者會,大會公布今屆總參賽名額維持74000個不變,不過全馬及半馬拉松組別分別增加及減少一千個參賽名額,另外新增10公里賽事的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安排。同時上屆增設的「公益名額」由於受跑手支持,故由300個增至600個,賽事今天上午10時起接受報名。渣打香港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大會希望更多人參與全馬而增加名額,半馬名額減少後仍有20500個,故不擔心影響選手因此無法參加。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半馬減少比賽名額

  昨天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會長毛浩輯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今屆總參賽名額維持不變,不過全馬參賽名額由17500個增加至18500個,相應地半馬就由21500個減少至20500個。高威林表示,希望參加全馬的人增加,加上大會希望更多人參與全馬而增加名額,半馬雖被減少名額,但仍比全馬名額要多,故此不擔心出現大量選手無法參加的情況。大會今屆亦於10公里第四組賽事首次試行隊制抽籤報名,參加者可以二至八人為一隊報名,名額為1000個,高威林表示,如此一來便不會出現丈夫抽不中令妻子亦放棄參加的情況,也可以讓希望一同參賽的朋友或機構以隊制報名。

  至於參加者常常出現的自拍問題,高威林表示已呼籲參加者克制並注意安全,由於一般國際賽事亦只會作呼籲參加者小心,故此不會處罰自拍的人,他同時希望大家有足夠的訓練及休息才參賽。

  2018年的馬拉松及半馬拉松,將沿用去年的賽道,途經九龍區極具代表性的彌敦道;10公里賽則繼續在東區走廊起步。

  本地及海外跑手可經大會網站,透過公眾抽籤報名系統,由8月16日早上10時起至9月6日晚上7時登記參賽。達標跑手報名於8月16日早上10時起至8月23日晚上7時接受登記。今屆沿用公眾抽籤報名系統,有意參加者可於渣打香港馬拉松之官方網站www.hkmarathon.com報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