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尼克普比 英門將後起之秀

時間:2018-03-22 03:15:49來源:大公網

▲尼克普比首獲英格蘭隊徵召 法新社

  般尼在今季英超成績理想,門將尼克普比的表現實在佔上重大功勞,如今他亦得到應有回報,獲英格蘭領隊修夫基首度徵召出席國際賽,數據更顯示他原來是目前英軍四位門將中表現最穩健的一個,隨時「爆大冷」成為球隊在世界杯的第一把交椅。

  為般尼把關表現出眾

  暫列英超第七位的般尼,是失球第四最少的一隊,季初因為正選門將湯希頓受傷而頂上的尼克普比,把關27仗、僅失22球,平均每108分鐘才失守一次,比今期入選的另外三位門將:28戰失51球的史篤城門將畢蘭特、31戰失50球的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以及15戰失33球的韋斯咸門將赫特,表現都好得多,而且其成功撲救率高達八成,遠比只得53%的英軍首席門將赫特好。

  經驗最豐富的赫特肯定穩佔一席,餘下兩席尼克普比就要和畢蘭特、比克福特以至修咸頓的費沙科士打和英冠諾域治的安格斯根恩競爭,不過後兩者似乎機會不大,畢蘭特和比克福特表現一般之餘,國際賽經驗亦不多,故此25歲的尼克普比代替球會隊友湯希頓而成為英軍三門將之一,絕不出奇,而在赫特近年表現技「驚」四座之下,出人意表擔任正選亦有可能。

  修夫基今次徵召了四位門將,未來兩場友賽對荷蘭和意大利,說不定讓四人各踢半場,尼克普比就要把握這45分鐘時間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