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歐陸「邊緣兵」奮起 趕世杯班車

時間:2018-03-22 03:15:48來源:大公網

▲德國隊的辛度華拿(左)近況不俗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今期國際賽可說是各支國家隊「邊緣兵」的最後召集,有關球員必須把握最後機會,施展渾身解數博取一眾名帥歡心,爭取至少入圍初選名單,保持征戰俄羅斯世界杯的機會。未來的兩輪國際賽,可觀程度或因此而有所提升,球迷值得留意。其中衛冕冠軍的德國以及三支歐陸勁旅英格蘭、西班牙及法國,他們都有近況出眾的球員,大家不妨留意他們的表現。/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德國隊在去年贏取洲際國家杯冠軍後,現正努力備戰爭取衛冕世界杯冠軍。在高路斯退役後,德國隊的入球不少分布在「偽九號」的湯馬士梅拿甚至其他中場球員身上,如今鋒線有老將馬里奧高美斯、近年獲器重的迪姆華拿和史甸度,年初由賀芬咸重返母會拜仁慕尼黑的前鋒辛度華拿,就要借對西班牙和巴西兩仗爭取好表現。

  德國辛度華拿大器晚成

  現年30歲的辛度華拿可謂大器晚成,去年夏天才獲主帥路維首度徵召入伍,有份出席球隊派出二線軍應戰的洲際國家杯,但他在分組賽首仗對澳洲時錯失多次機會,結果打後直至決賽亦再無亮相。雖然辛度華拿替德國上陣七次已射入五球,但對手都只屬弱旅,包括世界杯外圍賽對聖馬力諾時連中三元,另外兩球來自對北愛爾蘭和阿塞拜疆,實際仍未能反映真正能力,此番兩鬥真正強隊就見真章。

  辛度華拿在冬季重投拜仁後,在德甲八次上陣、合共僅370分鐘已攻入四球,在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比錫達斯時亦有一球進帳,表現不俗,而且拜仁畢竟是國家隊的傳統大戶,有利華拿爭取一席位。

  紐亞仍獲球迷信任擔正 

  另外,德國的首席門將紐亞雖仍在養傷,但據傳媒一項調查顯示,仍有接近一半球迷支持他在世界杯擔任正選,稍微高於巴塞隆拿門將達史特根。紐亞自去年九月受傷以來一直未有比賽,即使可趕及季尾復出,但其比賽狀態及與隊友的磨合仍令人憂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