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吳安儀凱旋與父相擁

時間:2018-03-20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吳安儀(左二)昨與父親吳任水(右二)一同分享喜悅,左一為教練黃德華/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世界「一姐」、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前天凌晨在馬耳他以不失一局,第三度奪得WLBS世界女子桌球錦標賽冠軍,她昨午乘坐航班凱旋。吳安儀抵港後立刻與前來迎接的爸爸吳任水相擁,分享喜悅。抱病參賽的她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回港後第一時間會先去見家庭醫生,然後再與爸爸食晚飯慶祝。/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昨午大批傳媒在機場接機大堂等候吳安儀,當她手持冠軍獎杯步出機場大堂時,第一時間與爸爸相擁慶祝。今次吳安儀首次背負「世界一姐」的稱號出戰世錦賽,她昨午坦言其實壓力不少。

  被問到取勝關鍵時,吳安儀表示,自己抵達馬耳他就患上感冒,所以對成績並無期望,更一度預想自己會在小組賽出局,但之後因為毫無壓力,反而越打越得心應手,最終未失一局奪冠,更是喜出望外,奪冠一刻驚喜落淚。吳安儀表示,今次奪冠明白到要放下心理壓力才能發揮出應有水準,所以下月11日將赴英國參加男子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時,會盡量享受比賽,不去思考成績,同時亦會注意加強進攻的命中率。

  吳任水被問到對愛女奪冠的感受時,謙稱吳安儀捧杯是有運,不過又盛讚她的防守有改善,吳安儀聞言後喜上眉梢,笑言:「他好少讚我。」吳安儀的教練黃德華表示,女子桌球壇的水平正在不斷提升,如四強對手、比利時的珍絲以往就曾數次擊敗吳安儀,故今次徒弟能以全勝奪冠實屬驚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