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沙拿射手榜獨佔鰲頭

時間:2018-03-19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穆罕默德沙拿(右)近門射入為利物浦建功/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埃及美斯」穆罕默德沙拿成為上周六英格蘭球壇的主角,他在英超主場對屈福特之役,替「紅軍」利物浦首次上演「帽子戲法」,最後還四喜臨門,協助球隊以5:0大炒對手。沙拿成為首名在英超上演「帽戲」的埃及球員,同時以36球超越費蘭度托利斯,成為利物浦史上首季登場總入球最多的球員。沙拿的四個入球,也令他在英超射手榜以28球獨佔鰲頭。

  今場的「沙拿盛宴」僅僅四分鐘便開始,他接應沙迪奧文尼傳球,右輔禁區內巧妙扣過對手後窄角度射成1:0,至43分鐘沙拿接應安德魯羅拔臣傳中近門射成2:0。易邊再戰後不久,沙拿轉任間接功臣,助攻予羅拔圖法明奴凌空後腳撞入至3:0,意猶未盡的沙拿在後段再入兩球,先於77分鐘又展現腳法,右輔禁區內在四名對手夾擊下把球送入網成4:0,完場前五分鐘就「執死雞」大腳抽入成5:0完場。

  紅軍處子賽季入球最多者

  沙拿完成了自己以至埃及球員在英超的首次「帽戲」,也是繼2013年的蘇亞雷斯後,首位利物浦球員在一仗獨取四球,並正式超越在2007至08球季,所有賽事射入33球的費蘭度托利斯,成為「紅軍」史上「處子」球季入球最多的球員。

  25歲的沙拿之前在車路士經歷不如意,被流放到意甲後今季重返英超即有大爆發表現,他也表示英超才最適合自己。沙拿說:「我主要想感謝隊友,沒有他們我根本不可能有這個入球數字。之前在車路士我得不到機會,當時我一直對朋友和傳媒表示,我希望回來,我實在非常喜歡英超,我感覺到這就是我的風格,相比五年前,我的心理、體能等一切亦有改變。」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就覺得,「埃及美斯」正在逐步邁向「正牌美斯」的水平,他說:「我認為沙拿正逐漸接近美斯的水平。美斯之外,對上一個我認識可以對一支球隊有如斯大影響力的球員,就是另一位阿根廷人馬拉當拿,我相信沙拿有力成為下一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