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有力成女子桌球代表人物/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3-19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吳安儀在比賽初期患上感冒/資料圖片

  登上世界「一姐」寶座的中國香港桌球好手吳安儀,是繼傅家俊後成績最好的本地球手,雖然男子職業桌球賽場與現時的女子桌球比賽相比,無論在水平、規模和備受關注的程度都不可相提並論,但吳安儀現時除了成為本地桌球界引以為傲的球手外,其實亦正邁向世界舞台,有力成為全球化的女子桌球代表人物。

  桌球運動本身對體力要求不高,女子球手可以在球桌上與男性公平競技。在職業美式桌球壇中,便有多名炙手可熱的女子球星,其中美籍韓裔球手珍娜李在美式桌球賽場奪獎無數,因為時常擊敗男性球手而被冠以「黑寡婦」的稱號,是名副其實的巾幗不讓鬚眉。

  內地亦有一位著名桌球女將潘曉婷,同樣來自美式桌球賽場,亦曾經與英格蘭名將奧蘇利雲進行英式桌球表演賽,但現時正致力推廣中式桌球運動,從未踏足英式桌球職業賽場。

  吳安儀自小就在英式桌球賽場成長,現時正以世界第一女子英式桌球球手姿態虎視眈眈,下月她將再戰男子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與世界頂尖球手交鋒,期望她能打出水準,躋身正賽,未來更可超越宿敵、英格蘭女子名將伊雲絲的成就。

  今年吳安儀對陣伊雲絲大部分時間都佔上風,在女子球壇已無敵手,但要在男子職業賽爭取成績,首要的是加強長期集中力。女子世錦賽決賽只以9局5勝制進行,但男子世錦賽正賽採取19局10勝制,四強會增至33局17勝,決賽更會以35局18勝進行,對於吳安儀來說,適應持久戰才是最大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