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隋文靜韓聰雄心爭首金

時間:2018-02-1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隋文靜(右)、韓聰組合首名晉級 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14日是西方情人節,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在江凌冰上體育場展開了短節目的角逐,首次參加冬奧會的中國組合隋文靜和韓聰以近乎完美的冰上浪漫芭蕾,刷新了他們本賽季短節目最高分至82.39分,排名第一從而晉級到自由滑階段。15日除夕上午他們將直面俄羅斯奧運代表隊、加拿大以及德國等勁旅,爭奪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雙人自由滑金牌。如果成功衝金,也是中國隊本屆首枚金牌。

  隋文靜和韓聰所選用的《哈利路亞》樂曲曾在溫哥華冬奧會開幕式中響起,作為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正是在溫哥華冰雪伉儷申雪和趙宏博以及龐清和佟健組合包攬金銀牌。如今隋文靜韓聰作為中國隊的頭號王牌,曾拿下世錦賽和四大洲錦標賽的冠軍,肩負着衝擊金牌的重任。

  他們今天被安排到了倒數第二組出場,不太有利的出場順序沒有影響他們完美的發揮。流暢的動作最終獲得技術分44.49,節目內容分37.90,總分82.39分,排名第一的同時也刷新了賽季最高。

  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隋文靜表示自己曾一度十分緊張到想流眼淚,不過好在得到團隊疏導,她還感謝到場助威的中國粉絲。韓聰則稱今天滑出了平時訓練的水平,心態較為輕鬆。花樣滑冰總教練趙宏博此前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這一代花樣滑冰運動員趕上最好的時代,雖然隋文靜和韓聰以及男單的金博洋都是第一次參加冬奧,但花樣滑冰有兩個能夠具備爭奪金牌的項目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于小雨張昊第五晉級

  被視為隋文靜和韓聰奪冠最大競爭對手的德國組合薩維申科及馬索特,意外出現了單跳跳空失誤,僅獲76.59排名第四。俄奧運選手塔拉索娃及杜莫羅佐夫以80.92分位列次席,加拿大名將杜哈梅和拉德福德排名第三。

  中國隊另一對組合于小雨和張昊發揮出色,以刷新歷史最好成績的75.58分排名第五晉級,不過彭程和金楊則在單跳出現失誤摔倒,兩人的捻轉和步伐定級也不夠理想,最終排名17位名落孫山而無緣自由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