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北京8分鐘」設備運抵平昌

時間:2018-02-13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作為2022年冬奧會東道主的北京將奉獻8分鐘文藝表演。12日,演出設備全部運抵平昌,在採用大量高科技設備的情況下,當地的低溫和大風是目前工作人員比較擔心的問題。

  平昌當日寒風刺骨,氣溫只有零下14攝氏度,風速為每秒10米,而體感溫度更是低至零下24攝氏度。當天共有12輛載有「北京8分鐘」演出設備的卡車抵達開閉幕式舉辦地─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

  據「北京8分鐘」表演團隊演出協調部部長張樹榮介紹,演出設備在1月20日和21日分別從天津港和青島港通過海運先期運到韓國原州,在2月9日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之後,團隊成員迅速騰出體育場倉庫,為「北京8分鐘」做準備。

  「這次張藝謀導演率領整個團隊打破了以往的人海戰術。大家已經看到,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搞得很炫,我們這次也進行了充分準備,運用大量高科技,但這也意味着風險非常大。而我們排練、調試、合練的時間非常短。」張樹榮說。

  打造科技盛宴

  據他介紹,這次的演出設備中不但包括電池、充電寶等運輸危險品,還有LED顯示屏這樣的易碎品。「在運輸過程中,我們為了保證安全,專門為電池做了一個特殊包裝。而且一旦設備出問題,比如LED屏裂了,那就無法保障表演了,所以我們還保證一定的備份。細節決定成敗。」

  此前,「北京8分鐘」在北京昌平進行了幾個月的排練,為了盡可能貼近實戰,在昌平排練的場地全部按照1:1模擬實際場地布置,包括觀眾席的高度、舞台的尺寸以及通道的材料等。

  據悉,「北京8分鐘」團隊目前在韓國平昌前方共有技術團隊、製作團隊以及導演團隊60多人,他們將抓緊進行設備調試。大部隊將於17日(大年初二)抵達平昌。所有設備調試好以後,「北京8分鐘」表演團隊將於18日進行第一次獨立綵排,21日和23日將與韓國方面的閉幕式進行聯合綵排,25日的正式演出將開啟冬奧會北京周期。

  這次演出的高科技設備需要無線遙控,而韓國的重大活動是屏蔽無線的,不過演出團隊已經向韓國方面報備,目前這方面不存在問題。但張樹榮坦言,最令團隊擔心的還是平昌的天氣。

  他說,平昌是滑雪勝地,到5月以後天氣才會轉暖。平昌每年2月25日前後的平均氣溫在零下14至零下23攝氏度之間,風速在每秒1米至14米之間。「我們已經在國內做了抗風抗凍試驗,但閉幕式舉辦地為五邊形露天體育場,場內有兩個通道,實際上是兩個風口,風從這裏進來會有反射,對我們的無線遙控有一定影響,但我對我們的高科技產品是有信心的。」張樹榮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