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范可新短道500米肩負重任

時間:2018-02-13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范可新(右一)是中國隊於短道速滑女子五百米的奪金希望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3日是中國軍團在平昌冬奧會上第一個真正的衝牌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單板滑雪女子U形場地的選手們將力爭捅破窗戶紙。

  短道速滑賽場再燃硝煙,13日將決出女子500米金牌,中國隊的范可新是奪金熱門之一。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會,進入準決賽的范可新在沒有發生碰撞的情況下意外摔倒,平昌冬奧會無疑是她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

  中國隊三員女將范可新、曲春雨和韓雨桐10日均順利通過預賽。13日的八強賽,每組的前兩名進入準決賽。范可新和韓雨桐被分在一組,同組的還有本賽季世界杯上海站獲得第五名的賓尼和俄奧運選手索菲亞。世界排名第32位的曲春雨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崔敏靜同組,該組還有意大利人瓦萊斯皮娜以及匈牙利選手賈扎帕蒂,她們的世界排名都高於曲春雨,八強賽對曲春雨來說是場惡戰。

  能否延續統治地位受關注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國短道的強項,從2002年冬奧會楊揚奪得冠軍開始,中國隊已經連續4屆冬奧會在該項目上摘金,能否延續統治地位值得關注。

  短道速滑當日還將進行男子1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預賽,在索契冬奧會上奪得接力季軍的中國男隊將開始衝金之旅。

  冰上看短道,雪上看單板。經過12日的預賽,劉佳宇和蔡雪桐順利晉級單板滑雪女子U形場地決賽。不過,劉佳宇和蔡雪桐對手不少且實力強勁,其中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在預賽中拿到了95.50的全場最高分。決賽中,兩位中國隊女將當放鬆心態,放手一搏。

  冬奧賽場13日將產生8枚金牌,其中5枚來自雪上項目。除U形場地外,高山滑雪將決出男子全能回轉冠軍,越野滑雪進行男、女古典式短距離競速賽,此外還有雪橇女子單人決賽。

  冰上方面,速度滑冰將進行男子1500米爭奪,世界冠軍、荷蘭選手努伊斯是最大奪冠熱門。在2017年世錦賽上,他包攬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兩個項目的金牌。另一塊冰上項目金牌來自冰壺混雙,中國隊組合王芮/巴德鑫此前已經遺憾無緣準決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