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劉佳宇衝擊中國隊首金

時間:2018-02-13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劉佳宇(中右)與觀眾合影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U形場地比賽12日拉開戰幕。在女子預賽中,劉佳宇以第二名身份順利晉級,蔡雪桐雖然兩輪均有失誤,但仍成功闖入決賽。

  12日,平昌鳳凰雪上公園氣溫在零下10攝氏度。不過寒冷並沒有影響選手們的表現,第十個出場的劉佳宇第一次試滑就完美地完成動作,拿到87.75的高分。在她之前,世界杯系列賽排名第一的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同樣成功地完成一整套高難度動作,以91.50分名列第一。

  隨後出場的蔡雪桐第一次試滑以穩為主,拿到65.75分。不過中國的另外兩名選手李爽和邱冷首輪表現並不理想,邱冷拿到50.75分,而李爽出現失誤只得到24.50分。在第二輪預賽中,已經確保晉級的劉佳宇成功完成了三周轉體的動作,但此後出現失誤最終只拿到41分。由於兩輪取較好成績排位,她憑藉首輪成績以第二名的身份晉級。蔡雪桐第二輪難度有所提高,最後以69分排在第六位晉級。她賽後表示,本來想第一跳簡單一點,第二跳才衝擊一下,但出現了失誤。她說:「畢竟四年一次的冬奧會,還是滑得有點緊。明天還得用平常心對待。」

  蔡雪桐第六名出線

  李爽和邱冷在第二輪均未能有所提高,遺憾出局。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在第二輪拿到了95.50的全場最高分,領銜12名選手進入決賽輪。

  賽後,劉佳宇表示預賽發揮出了正常水準。她說:「今天滑得還是比較開心的,希望明天也能夠開開心心地比賽,不留遺憾。」

  談到克洛伊.金的出色表現,劉佳宇也誇獎了對手一番。她說:「今天其他的女孩們都表現特別好,不僅是中國選手優秀,國外的選手也非常優秀。這就是單板滑雪的文化,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欣賞,才能夠一起提高。」

  女子U形場地決賽將於13日進行。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冬奧會的劉佳宇笑着說,今天回去之後的準備工作就是要「好好睡覺,好好吃飯」。蔡雪桐說:「明天我還是要以平常心對待。中國隊具備了這個實力,大家都有希望站上領獎台,希望明天會有中國國旗在平昌升起。」

  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劉佳宇和蔡雪桐都表示,不把結果想得過重,享受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劉佳宇笑着說:「我的經驗就是:整就完事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