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花滑團體賽無緣晉自由滑

時間:2018-02-12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王詩玥(左)與柳鑫宇攜手出戰團體賽冰舞短舞蹈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和短道速滑輪流使用同一塊冰面的冬奧會花樣滑冰比賽,昨天結束團體賽全部四個小項的短節目比拼,中國隊以距離第5名8分的較大差距無緣晉級自由滑。

  排名較上屆高一位

  最終排名第六的成績相比四年前索契冬奧提高了一個位次,這對於多年來女單、冰舞相對短板的中國花滑隊來說,進步值得肯定。

  昨早率先進行的冰舞短舞蹈比賽中,第一次登上奧運舞台的王詩玥/柳鑫宇滑出了個人近來最好的一套節目,遺憾的是裁判給分相對嚴格,二人的技術定級和動作執行等級較低,只得到56.89分,在10對選手中排第七。他們的個人最高得分為64.03,奧運賽季的最高得分也有62.36分。

  接下來的女單短節目中,17歲首登奧運賽場的李香凝顯得頗有些緊張,甚至踩上冰面沒幾步就踉蹌了一下,賽後她說確實是緊張了,而且「太想往前滑,沒看腳下」。這名齊齊哈爾小將的短節目完成度不錯,勾手三周也具備了一定難度,最終以58.62在10名女單選手中排名第七。

  「今天可能還是有些緊張,但音樂響起時我就專注於自己的動作了。」李香凝說,「今天滑的就是平常訓練的正常水準,但是沒有刷新分數,希望個人賽的時候能更好。」

  中國女單的巔峰時期要回溯到上世紀90年代,陳露在1994年利勒哈默爾冬奧和1998年長野冬奧上連續獲得的兩枚銅牌,是中國女子單人滑在奧運上的最好成績。

  作為中國隊王牌項目的雙人滑和拿到兩個冬奧資格的男單原本被寄託了最大期待,但于小雨/張昊和閻涵九日的表現各有瑕疵,四個小項一路走來,中國隊的積分始終停留在第六名的位置上。

  「雖然可能前面隊友出現了一些失誤,但我們每個人都盡了最大的努力。」李香凝總結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