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阿古路取「大四喜」助曼城大捷

時間:2018-02-1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曼城射手阿古路(右)近射建功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曼城歷史神射手阿古路又發神威,於上周六晚英超食出「大四喜」,助球隊主場以5:1大炒李斯特城,成為英超史上第四位連續四季射入20球或以上的球員,至於上演「助攻帽戲」的中場奇雲迪布尼,也暫時壓過巴塞隆拿球星美斯,成為2012年至今歐洲五大聯賽的「助攻王」。

  上仗近門錯失機會導致球隊被迫和失分的史達寧這回爭氣,僅三分鐘便接應迪布尼傳送打開紀錄,雖然占美華迪為李城扳平1:1,但下半場迪布尼很快又以兩次助攻,造就阿古路「梅開二度」,該名阿根廷射手末段再入兩球,最終曼城大勝李城五個一皮。

  阿古路連取四球後,今季聯賽已獲21球,成為繼舒利亞、亨利和哈利卡尼後,第四位連續四季英超有20+入球的球員,射手榜上亦只落後卡尼兩球,亦與卡尼同樣累積八次英超「帽戲」,劍指舒利亞11次的紀錄。

  迪布尼膺歐五大聯賽助攻王

  迪布尼自2012年效力德甲雲達不來梅起,至今在聯賽送上77次助攻,在上周日的比賽前暫以一次之差壓倒美斯而成為近五年半以來歐洲五大聯賽的「助攻王」。另外,賽前結束罷工重投操練的李城翼鋒馬列斯今戰後備上陣,李城領隊佩爾繼續強調他不追究的立場,希望球隊專注向前看,重新團結拚至季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