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平昌冬奧今晚開幕

時間:2018-02-09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本屆平昌冬奧由今天至本月二十五日舉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李理報道: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於韓國時間今晚八時(香港時間今晚七時)在平昌開幕。平昌冬奧組委會主席李熙範表示,平昌冬奧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將盡最大努力為世界帶來一屆精彩和平的奧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將出席開幕式。(無綫財經台今晚七時直播)

  平昌冬奧開幕式將於當地時間今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據組委會介紹,截至目前,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5名運動員確認參加本屆冬奧,同時有55684名工作人員、志願者為本屆冬奧服務,規模均為冬奧歷史之最。朝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再次彰顯奧林匹克呼喚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隨着代表團陸續入住,運動員們訓練正常進行,奧運會媒體、安保、志願者等各項工作全面展開,我們帶着激動的心情等待開幕式的到來,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和平的奧運會。」李熙範說。

  開幕式及閉幕式均由韓國著名劇集導演宋承桓負責統籌,主題圍繞「和諧、融合、熱情、和平」,其中開幕式將以五個來自江原道的孩子尋找和平的冒險故事展開序幕。宋承桓透露,故事將講述孩子們在韓國的文化與歷史之間穿梭,表演會加入很多特技,以展示「無限的幻想」,從而描繪出人類透過互相溝通,在未來把科技和人類融和,最終打造出和平世界的信息。備受關注的開幕式點火儀式是否如韓國媒體預測那樣,由人工智能(AI)接下火炬傳遞最後一棒,用獨特方式點燃主火炬?懸念將在最後一刻揭曉。

  為應對開幕式現場的寒冷天氣,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表示,國際奧委會和平昌冬奧組委制訂了詳細方案,將為開幕式觀眾提供包括暖寶、帽子、圍巾等保暖物品,開幕式場館還增加了取暖休息室、暖爐和提供熱食的餐吧,並安排醫護人員待命。

  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181人,其中運動員82人,將參加冬奧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兩屆冬奧冠軍周洋將擔任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