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愛穿七號 因崇拜「萬人迷」

時間:2018-01-28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卓耀國(後排左二)在港青時代的團隊照 卓耀國供圖

  卓耀國球員生涯絕大部分時間披上七號球衣,因為其偶像是皇馬球星C朗拿度。但他之前講過,自小家人喜愛阿仙奴,愛看英超比賽,為何他又會迷上C朗呢?

  「其實我是因為碧咸才喜歡七號球員。」卓耀國坦言,因為看英超比賽,迷上了「萬人迷」碧咸和史高斯,漸漸變成了曼聯球迷,正因如此,後來C朗加盟曼聯,本身偏好七號的他就順理成章地視C朗為偶像。

  除了C朗外,卓耀國也很欣賞車路士的夏薩特。他說︰「夏薩特踢法全能,除了靠個人技術自己製造威脅,也可以替隊友創造機會。」

  笑說「似阿古路」免蹈覆轍

  不過,以上提及的球員,大部分都和卓耀國本身踢法大相逕庭。那麼卓耀國會學習哪位球星的踢法呢?提及到在第40屆省港杯攻入一球後,有網民戲稱他為「香港阿古路」,卓耀國坦言:「踢法真的有點相似」,但他連忙補充:「是我似他」,似乎十分擔心誤墮陳肇麒(港隊著名鋒將,論港隊輩分他是卓耀國的師兄)年前的「韋拿踢法似我」陷阱,說罷卓耀國自己亦開懷大笑。

  阿古路的踢法較少盤扭,反而擅長走位和射門,是典型的「機會主義者」,卓耀國則表示自己亦會向這類型的球星學習。其中一個對象就是效力李斯特城的英格蘭前鋒占美華迪。「除了踢法與自己相似,華迪效力弱旅,但經常在面對強隊時入波,故我會研究他的踢法」,卓耀國心知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射手,首先學習的是要靠閱讀球賽來為自己尋找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