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南北星銳戰勝清華北大

時間:2018-01-1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前天進行了星銳賽及各單項預賽。憑着廣廈「雙子星」孫銘徽、趙岩昊等球員的出色發揮,南北星銳隊全場以103:95戰勝了代表CUBA頂尖水準的清華北大隊。

  本次全明星星銳賽打破了以往南北對抗的安排,邀請清華大學男籃和北京大學男籃參賽。清華大學男籃曾先後培養出劉子秋、趙南、曾令旭、劉磊、班鐸等多名CBA球員,北京大學男籃近年也輸出郭凱、劉鴻博兩名CBA球員。

  趙岩昊膺MVP

  星銳賽首節由北京大學隊對陣北方星銳隊,雖然雙方得分均不高,但在防守端都不遺餘力,在經歷了開場的短暫低迷後,北京大學隊在本節後半段找到進攻感覺,首節僅以23:24落後對手一分。第二節交戰的雙方是清華大學隊對南方星銳隊,憑着籃板優勢和伶俐的快攻,南方星銳隊逐漸將分差擴大至兩位數。下半場比賽,雙方分差一度擴大到20分以上,比賽勝負也基本失去懸念,最終南北星銳隊以八分優勢取勝。

  趙岩昊得到14分,孫銘徽也拿到10分,趙岩昊獲得了本屆星銳賽MVP(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作為一名在CUBA中成長起來的CBA名將,現效力於山西隊的曾令旭表示:「星銳賽的意義大於比賽結果本身,通過本次交流,可以圓很多大學球員站在CBA賽場上的夢想。」

  南方星銳隊主教練胡雪峰說,大學生球員的很多方面其實很值得CBA球員學習,在這場比賽中也發現了有潛力的苗子。

  比賽結束之後各個單項比賽的預賽也陸續進行,在三分球大賽中,上海隊的弗雷戴特、同曦隊的于長春和廣州隊的谷玥灼進入決賽,奪冠呼聲甚高的新疆隊後衛亞當斯和深圳隊的顧全則爆冷無緣決賽。入樽大賽的決賽將在廣東工業大學隊的張健豪、同曦隊的冷振鐸和福建隊的何重達之間展開。廣東隊的胡明軒、深圳隊的于德豪和四川隊的黃榮奇將爭奪技巧大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