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港賽車手征戰迪拜耐力賽

時間:2018-01-03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楊德強(左五)授旗時與賽車手合照/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九名賽車運動員將代表香港參加1月12日至13日舉行的迪拜24小時耐力賽,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昨進行授旗儀式。這是香港汽車會自2017年加入港協暨奧委會後,首次舉辦授旗典禮,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亦有出席。

  是次參賽之賽車運動員可算為香港史上最強大陣容,當中包括李英健、關兆昌、歐陽若曦、方駿宇、唐偉楓、余嘯峰、區天駿、許建德及謝榮鍵,他們將與以不同車型參賽的超過90支國際頂尖車隊同場競技。香港傳奇車手關兆昌,退休多年復出再征賽道,攜手李英健、歐陽若曦、方駿宇及唐偉楓等精英車手運動員,組成亞洲鳳凰車隊,為香港史上最強大賽車運動員陣容,駕駛Audi R8 LMS GT4戰車,出戰今次的迪拜24小時耐力賽的GT4組賽事。另一支車隊BLACK FALCON Team TMD Friction,包括四位賽車運動余嘯峰、區天駿、許建德及謝榮鍵,將駕駛Mercedes-AMG GT4戰車,同時出戰GT4組賽事。

  曾在1993年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勇奪澳門東望洋大賽、超級跑車賽、葡國杯,有「三冠車王」美譽的關兆昌沒想到可以這樣有意義地復出:「我沒有比賽12年了,曾經想過不會再比賽,但近年發覺自己對賽車的熱情依然未減,但沒想到這麼快便有車隊邀請我,參加這場國際級耐力大賽,而且隊員都是年輕的香港精英,能夠跟他們一起又能代表香港出戰,意義前所未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