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曹星如:視力恢復 瘀血未散除

時間:2018-01-0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曹星如展示左眼傷勢的恢復情況,眼眶位置仍有瘀傷痕跡/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香港「神奇小子」、WBO超蠅量級國際拳王曹星如,自去年10月與日本前世界拳王河野公平決戰期間發生頭撞頭意外,左額受傷腫起一大塊,其後左眼亦腫起,視力受阻,賽後一直「閉關」休養至今,昨午終於亮相公開活動。其間曹星如談及傷勢,坦言現時視力已恢復,不過眼窩內的瘀血仍未完全散除,根據醫生建議暫時不會復操,也未有確實復出時間,不過他表示:「我真的很喜歡打拳,若身體承受得到,會繼續打下去!」/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目前靠跑步保持體能

  去年10月曹星如與河野公平在香港會展對決,第二回合兩人「搏拳」時發生頭撞頭意外,當時曹星如左額立刻腫起,其後腫傷蔓延至左眼,導致左眼未能睜開,最後拳證在第七回合開始前腰斬拳賽,曹星如憑點數68:66勝出,獲得22連勝,賽後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理。可幸當時曹星如左額沒有骨折,但內出血令眼窩腫張。

  曹星如昨天公開亮相,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傷勢已無大礙,視力也沒有問題,但眼窩內的瘀血未完全散除,醫生也不能預計需要多久才可完全痊愈,因此未能恢復拳擊操練,也未有具體復出安排。曹星如坦言現在只靠跑步保持體能,不過他直言只要身體許可就會繼續打拳。

  眼窩無骨折與鄒市明不同

  上月尾中國的前WBO蠅量級世界拳王鄒市明左眼突然失明,疑因視網膜脫落、左眼眶骨折和視覺神經受損造成。昨天曹星如坦言知道消息後曾擔心自己的傷勢會帶來後遺症,他祝願對方早日康復。不過,曹星如當日左額和眼窩均未有出現骨折,故傷勢未及鄒市明嚴重。

  曹星如表示,過往六年休息時間甚少,也正好藉此機會休養,現時他多留在家中陪伴妻子,或者在社交平台與粉絲互動。

  曹星如的教練兼經理人劉志遠原本有計劃考慮挑戰日本的WBO超蠅量級世界拳王「怪物」井上尚彌。但井上尚彌上周六第七度衛冕拳王金腰帶後表示,將考慮增磅至118磅,挑戰羽量級,意味着曹星復出後只可與其他拳手爭奪超蠅量級金腰帶。但曹星如直言,如果真的很想挑戰井上尚彌,他也可以增磅升級,不過前提是等待傷勢完全康復。被問到會否與河野公平重賽時,曹星如就未有直接回應,只表示雙方在拳壇打滾,一定有機會重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