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北京冬奧首套主題紀念郵票揭幕

時間:2018-01-0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左)與中國郵政集團副總經理李丕徵(右),共同揭曉《二○二二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昨天,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聯合舉辦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紀念郵票(郵品)特許經營協議簽約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首發儀式」。

  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出席簽約活動,並與中國郵政集團副總經理李丕徵共同為北京冬奧首套主題紀念郵票揭幕。

  根據特許經營協議安排,北京冬奧組委將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參照北京2008年奧運有關奧運題材郵票發行情況,從2017年開始至2022年陸續發行冬奧會徽、吉祥物、場館、冰雪運動等郵品,以表現冬奧從籌備到召開的盛況,記載北京冬奧關鍵性進程,以郵票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國、活力中國、文化中國的美好形象。

  據了解,北京2008年奧運籌辦期間,中國郵政共發行了13套奧運主題郵票及系列郵品,獲得了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

  上月15日,北京冬奧組委面向社會發布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徽和冬殘奧會徽,為配合會徽發布,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特地為此發行了一套會徽紀念郵票。會徽紀念郵票一套兩枚,一枚為冬奧會徽,一枚為冬殘奧會徽。郵票設計主題突出,力求最大限度還原會徽本身的精神內涵。畫面以冬奧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徽「飛躍」標誌為核心元素,背景採用簡潔的冬雪白,既給人以畫面純淨集中的視覺感受,又突出冬季運動會的整體特徵。印製工藝上,通過特殊印製材料的應用,票面充滿科技感和絢麗的視覺感受;郵票中呈現的22個「Beijing2022」字樣,在不同的光照角度下,隱約可見;同時,採用藝術和防偽功能於一體的鏤空工藝,在郵票版張的上下邊飾製作鏤空的「BEIJING2022」字樣。每版郵票上印製了專門設計的二維碼,通過掃描二維碼可以直接觀看北京冬奧會徽和北京冬殘奧會徽視頻,為消費者帶來豐富的視聽體驗。

  與會徽郵票發布同時,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還將推出首日封、紀念封、郵摺、郵冊等系列郵品在各郵政網點銷售,部分商品還可在北京冬奧特許商品官方網店上訂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