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火箭勝騎士重登西岸榜首

時間:2017-11-11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騎士勒邦占士(右)控球在手,火箭夏登(左)上前防守\路透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NBA常規賽昨天迎來「強強對碰」,依靠全明星後衛夏登打出「三雙」的強勢表現,火箭主場以117:113擊敗騎士,取得四連勝,並力壓勇士重登西岸榜首。騎士「大帝」勒邦占士雖然取得33分,但未能助騎士取勝。

  夏登與勒邦占士的對決,亦被球迷戲稱為東岸與西岸「占士」的對決。首節開始騎士率先落起「三分雨」,以18:12領先,其後火箭打出高質量的防守,再打出一波15:0的高潮反超。中段勒邦占士曾意外扭傷左腳腳踝,幸而無大礙。首節結束火箭以36:25領先。第二節初段火箭攻勢如潮,一度以53:36領先17分之多,騎士暫停過後調整狀態,勒邦占士與前鋒謝夫格連不斷衝擊火箭得手,上半場結束騎士甚至以67:65反超比分。

  第三節夏登打出「巨星」級表現,曾連續投中四個三分球,並不斷憑個人能力得分,第三節火箭以100:93再度反超。第四節夏登開始疲勞,勒邦占士帶領騎士追至111:112,但末段關鍵時刻,騎士中鋒奇雲拿夫六犯離場,火箭中鋒卡比拿與PJ杜卡連續搶得進攻籃板,卡比拿二次進攻得手,火箭以117:113鎖定勝局。火箭夏登取得35分、11個籃板、13次助攻的「三雙」表現,是贏波的最大功臣。騎士勒邦占士得到33分、4個籃板、7次助攻。

  賽後夏登表示自己打出了最高水平,並說這並不容易,他一直會研究比賽,讓自己變得更好,並傾聽周圍的人激勵他的方法,努力成為最好的球員。

  雷霆不敵金塊四連敗

  另一場比賽,雷霆持續低迷作客以94:102不敵金塊,遭遇四連敗。雷霆韋斯博克與P佐治昨仗手感不佳,安東尼雖取得28分但獨力難支。雷霆開季後仍未擊敗過西岸球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