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拿度力爭首度奪冠

時間:2017-11-10 03:16:03來源:大公網

  西班牙「泥地王」拿度在泥地賽季一直以來所向無敵,網球殿堂級賽事法網的冠軍寶座都成為他囊中之物(過去13次參賽10次奪冠),但實力非凡的他卻仍有冠軍寶座未曾坐上,這就是年終總決賽冠軍寶座。過去一直要求年終總決賽在泥地舉行的拿度始終未能如願,令他七戰年終總決賽仍未嘗一冠,本季他提前鎖定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位置,了卻其中一個目標,可望以「年終冠軍」這個身份全力爭取在年終總決賽拿下首個冠軍,了卻個人另一心願。

  拿度雖然已經是男子網壇的頂尖人物,但他仍非常熱愛網球及挑戰不同目標,例如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便是他一直渴望的榮譽,過去他甚至「出口術」希望世界排名積分系統可由目前的一年擴展成兩年為一個周期,以便年長球手維持高排名,也有利他爭取「一哥」寶座,賽會方面當然不會為他改制,但他的爭勝心顯而易見。雖然賽會未有幫忙,但拿度亦憑本事坐上今年「一哥」位置,他在本月初的巴黎室內網球大師賽次圈擊敗韓國球手鄭泫後,已提前鎖定年終世界排名第一位置,這是他第四次(2008年、2010年、2013年、2017年)獲得這一榮譽。

  拿度在1973年排名系統誕生以來以31歲零五個月的最大年齡加冕年終「一哥」後,便可專心力爭仍未收穫的年終總決賽冠軍。雖然本屆賽事又於他所不擅長的硬地舉行,但本屆賽事少了去年冠軍、英國的梅利及亞軍、塞爾維亞的祖高域,整體參賽球手實力大跌,對拿度而言只有費達拿一名敵人,本季四大滿貫賽拿度與費達拿各贏兩冠,狀態及實力相當,說不定拿度可以乘時搶得渴望已久的年終總決賽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