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三「新丁」難有作為

時間:2017-11-10 03:16:03來源:大公網

  由於本季男子網壇傷將頻現,很多新手都因此獲得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其中本季以突飛猛進的表現搶得資格的「新丁」便有德國小將沙利夫、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杜夫及美國球手蘇克。2013年轉戰職業網壇的沙利夫本季大豐收,他共取得五個冠軍並升上個人世界排名最高的第三位;迪米杜夫亦豪取三冠而升上個人世界排名最高的第六;蘇克則以世界排名第九而趕上年終總決賽「尾班車」,雖然他們狀態不錯,但要挑戰費達拿及拿度仍有一段距離,首度出戰年終總決賽志在參與。

  20歲的小將沙利夫本季進步神速,過去三年的職業生涯只曾於去年的聖彼得堡公開賽奪下個人首冠,誰不知這個冠軍便是這名小將冒起的「火種」。來到今年,他便連奪美國銀行公開賽、蒙彼利埃網球公開賽、德國網球公開賽、意大利網球大師賽及羅渣士杯冠軍,他憑着這五個冠軍而升上個人新高的世界第三,也得以殺入個人首個年終總決賽,但他始終是20歲的小伙子,觀乎他四大滿貫賽最高只曾打入16強的成績,難望在年終總決賽有所作為。

  迪米杜夫同樣狀態火熱,他連奪布里斯班公開賽、保加利亞公開賽及辛辛那堤大師賽冠軍,2008年轉打職業賽的他過去九年只曾贏得四冠,今年一年所奪的已幾乎是過去的一半,明顯狀態不錯。不過,迪米杜夫大滿貫戰績同樣一般,澳網打入四強表現雖好,但之後法網、溫網及美網成績僅為32、16及64強出局,狀態明顯回落,同樣難望在年終總決賽有威脅。

  至於蘇克,僅靠前列球手因傷缺席而以世界排名第九躋身年終總決賽,爭勝機會相當渺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