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費達拿有望稱王再創紀錄

時間:2017-11-10 03:16:02來源:大公網

  誰能想到,年屆36歲的「瑞士球王」費達拿居然能在今年再次復甦,連奪澳網、溫網兩個大滿貫,並且時隔兩年再度躋身年終總決賽。

  今年再度晉級年終總決賽,是費達拿第15次打入是項賽事,在2002年至2015年間,他更是連續14次入圍年終總決賽名單,這兩項紀錄在是項賽事中均位列第一。不僅如此,費達拿共10次打入決賽,六度稱王,在此前也沒有人能做到,他也因此被ATP官網譽為「年終總決賽歷史上最成功的球手」。

  不過,去年費達拿因傷患問題,全個賽季都狀態不佳,因此無緣出戰上屆年終總決賽。綜觀過往費達拿六次奪冠,都是在2003年至2011年間奪得,最近的兩次奪冠分別是2010年戰勝宿敵西班牙名將拿度及2011年擊敗法國的杜辛加。其後費達拿在2012、2014、2015年亦三次闖入決賽,但三次皆敗給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處於巔峰時期的祖高域更是在最近五年連續闖入決賽四度稱王。不幸的是,祖高域在今年溫網因右手肘受傷導致賽季報銷,作為在年終總決賽擊敗費達拿次數最多的球員,此消息對費達拿來說可能是幸運的,加上上屆年終總決賽冠軍、英國球手梅利因臀部傷勢而也賽季報銷,費達拿有望繼續刷新其在年終總決賽的各項紀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