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拿度年終總決賽首戰高芬

時間:2017-11-10 03:15:5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ATP網球年終總決賽昨天在倫敦舉行抽籤分組儀式,今年兩個組別分別以名宿森柏斯及碧加兩位名宿的名字命名,結果森柏斯組由世界「一哥」西班牙好手拿度領銜,首場比賽將對比利時選手高芬,同組對手還有奧地利名將泰姆、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杜夫;碧加組以「瑞士天王」費達拿為首,迎戰德國新星沙利夫、克羅地亞名將施利斯及美國的蘇克。

  拿度最近第四次奪得年終世界排名第一,成為有史以來唯一30歲以上的世界「一哥」,不過他卻仍未取得個人首個年終總決賽冠軍,他將與連續兩年入圍的泰姆及兩名首度入圍的球手迪米杜夫與高芬爭奪四強席位。拿度面對泰姆、迪米杜夫與高芬的戰績,分別為5勝2負、10勝1負及兩戰全勝,要突圍小組賽難度不大,不過目前拿度仍有膝傷,或成他力爭首冠的最大障礙。

  狀態回勇的六屆冠軍費達拿將要挑戰今年大有進步的沙利夫、前美網冠軍施利斯及近況不錯的蘇克,費達拿為爭第七個年終總決賽冠軍,之前退出巴黎大師賽養精蓄銳。

  費達拿對蘇克保持三戰全勝,面對施利斯亦有七勝一負的佳績,反而他與小將沙利夫各勝兩場,但應不足以影響費達拿晉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