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三「新丁」目標吸取經驗

時間:2017-10-20 03:16:01來源:大公網

  美國的「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在2012至2014年取得年終總決賽三連霸,但總決賽自2014年改到新加坡舉行後,冠軍便三度易主,新人輩出正是現今女子網壇的寫照。今年年終總決賽便有三名從未亮相的球手,施杜蓮娜本季豪取五冠為單打奪冠之最,順理成章參加是賽;奧絲達賓高年僅20歲成為近七年來最年輕年終總決賽球手;卡露蓮加西亞為入總決賽大大小小出戰23個賽事,成總決賽參賽者最勤力球員,三人都以吸取經驗為目標,能殺入四強便算成功。

  23歲的烏克蘭球手施杜蓮娜成為今年WTA賽事最大發現,雖然她在四大滿貫賽事表現平平,最佳成績只是法網打入八強,但她在迪拜、意大利、伊斯坦布爾等五個賽事成為冠軍得主,是本季單打奪冠最多球手,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亦得以首度打入年終總決賽,她雄心壯志地希望取得年終總決賽冠軍,但要在群芳之中突圍並不容易,觀乎她的冠軍是一、二、四、五、八月取得,目前狀態下滑未必有力與眾猛將爭勝。

  拉脫維亞小將奧絲達賓高本季作出多個重大突破,最重要的是她在法網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頭銜,之後她在韓國公開賽取得職業生涯第二冠,她是拉脫維亞事隔29年參加年終總決賽的球手,也是近七年最年輕總決賽球手,這名在世界排名暴升至第七的球手,即使是到此一遊也已令人振奮。

  法國小將卡露蓮加西亞出戰23個賽事「儲積分」交換新加坡入場券,但預料她亦難望突破分組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