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球會聘大牌外援提升實力

時間:2017-10-06 03:15:51來源:大公網

  隨着近幾年中國排球聯賽市場化程度的加深,中國排球聯賽開始吸引愈來愈多的球星大腕加盟。本季聯賽作為全運會後第一年聯賽,以省市專業排球隊為班底的各支球會沒有成績壓力,這也讓不少球會選擇聘請大牌外援或者外籍教練提升球隊的整體實力。

  張常寧金延璟隔網對轟

  在全運上屈居亞軍的上海女排,新賽季以80萬美元的超高年薪引進韓國女排頭號球星金延璟。金延璟曾是世界第一主攻手,多次在世界三大賽中獲得「最佳主攻」的稱號。在朱婷橫空出世之前,金延璟一直是世界女排領域中年薪最高的選手。今年29歲的金延璟早已過了巔峰狀態,身體能力的下滑讓她放棄了高密度的土耳其聯賽,選擇賽期相對較短的中國聯賽。事實上,金延璟一直是中國不少球會眼中的「香餑餑」,多次發出邀請希望她加盟中國聯賽。然而,由於種種原因,金延璟直到競技生涯後期才加盟中國聯賽,但這仍然圓了不少球迷的夢想。可惜的是,由於朱婷新賽季依舊征戰土耳其聯賽,球迷無法看到朱婷與金延璟這兩位世界頂尖主攻手的會面。不過,新賽季張常寧依舊選擇留守江蘇女排,並成為江蘇女排的隊長,江蘇與上海恰好是全運的冠亞軍球隊,張常寧與金延璟在聯賽中隔網對轟成為一大焦點。

  除了頂級外援的加盟,中國女排隊中的不少奧運會冠軍也將悉數上場,為球迷展現奧運冠軍的風範。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奪冠後,女排比賽成為中國球迷最關心的比賽,無論中國女排走到哪裏,都能有不少球迷追隨。本賽季中國女排聯賽,中國排協特意要求各支球隊重視與球迷的互動,舉行球迷與明星的見面會,讓奧運冠軍與球迷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

  中國女排在過去的2017賽季成績喜憂參半。以奧運冠軍為班底的中國女排在大冠軍杯賽中五戰全勝奪得冠軍,但在多名年輕選手出征的瑞士女排精英賽、世界女排大獎賽上卻表現不盡如人意。在U23(23歲以下)女排世界錦標賽中,中國女排僅列第七名,這充分暴露出中國女排後繼乏人的掣肘。本季女排聯賽,各支球會都將進行新老交替,除了引進外援保證比賽成績外,也將派出大量年輕選手出戰。李盈瑩、王媛媛、高意等一批年輕球員將通過本季聯賽,走入觀眾視線。如果能夠在聯賽中有上佳表現,相信這些年輕選手有望入選明年國家隊集訓大名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