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華人慶回歸足賽今在港舉行

時間:2017-10-06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大會名譽主席康寶駒(右二)等出席全球華人慶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足球大賽晚宴

  【大公報訊】全球華人慶香港回歸20周年足球大賽今日至周日在香港舉行,來自世界四大洲150名華人足球員會師香江,角逐慶回歸杯冠軍榮譽。

  賽事共邀請12支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內地、台灣及澳門的華人足球隊伍來港與東道主馬天尼隊爭杯。

  來自紐約華人足球協會以擁有前「中國足球先生」吳群立、瀋陽球星王廣寧,聯同前愉園重炮手黃華實的紐約隊最矚目。美國加州隊有前廣東腳蔡錦標率領余偉騰、劉濤坐鎮。移民英國的「鐵閘」陳世九、溫耀球、中場鐵人侯耀德已抵港誓奪錦標。加拿大多倫多隊則由胡耀國、彭錦全兩名前港腳領軍。澳門前代表林家駒、黃鑑明也來港參賽。哈爾濱元老隊有金京哲、曹永宏領軍首次在香港亮相。

  馬天尼隊代表香港出賽,該隊以一眾前港隊球員譚兆偉、招重文、李健和、楊熙智、黎樹輝、王福榮、譚亞福、梁承傑、門將劉棟平應戰,組軍大旗手招重文強調是精心挑選人腳,對錦標誌在必得。這位教練兼球員指出:為備戰已先後跟甲組灣仔、油尖旺隊友賽都能告捷,目標先入決賽。主將譚兆偉謙稱:這支集前香港隊成員為骨幹的陣容,目標同樣只是全力爭取晉身決賽。

  主辦單位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下稱大會)和承辦單位馬天尼娛樂、冠名「哈爾濱投資集團」聯手出資300多萬元舉辦是次足球活動。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區康樂體育會、灣仔體育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協辦賽事。大會名譽主席為康寶駒,主席英煒、副主席孫敬安。

  初賽及四強準決賽今日及明日在跑馬地足球場舉行,決賽則於八日在青衣運動場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