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彭帥因傷退賽無緣中網八強

時間:2017-10-06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彭帥在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三圈五日開打,在與新科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的爭奪中,中國金花彭帥在首盤落後的情況下膝傷發作,無奈選擇退賽。隨着彭帥的退賽,中國選手在本屆中網女單賽場全軍覆沒。

  作為中國金花軍團的「獨苗」,彭帥在擊敗妮古莉絲古後,時隔五年重新殺入中網女單16強。不過,此前的良好狀態並未得到延續,本場面對奧絲達賓高,彭帥開局就遭到破發,奧絲達賓高隨後拿下發球局,確立2:0的領先優勢。第三局中,彭帥一路領先,但她還是未能將優勢轉化為勝,被對手以一記接發球制勝分再次破發。0:3落後的彭帥隨後申請醫療暫停,在同醫生商議後宣布退賽。

  「最近幾站比賽都是單雙打一起參賽,膝蓋的傷情有些起伏,去德國治療打針的頻率也有所增加。」賽後,彭帥對傷情作了進一步說明。

  不會放棄雙打比賽

  彭帥表示,雖然現在傷病多了,但會爭取堅持打到2020年。彭帥透露,在宣布退出單打比賽後,她的雙打搭檔米爾扎徵求她參加雙打的意見時,她決定繼續接下來的雙打比賽,也希望能堅持完本賽季。

  目前,彭帥在本賽季單打冠軍積分榜上排在第25位,仍有希望衝擊被譽為「小年終總決賽」的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參賽席位。不過,即將年滿32歲的彭帥表示,不會為搶奪積分而去參加克里姆林杯比賽,天津站比賽將是她本賽季除總決賽外參加的最後一站賽事。

  男子單打第二圈的一場焦點之戰中,賽會頭號種子拿度以兩個6:3戰勝俄羅斯人卡恰諾夫,晉級八強。

  拿度在評價自己的表現時說:「今天我發揮很好,比第一場要出色。雖然比分看上去很輕鬆,其實過程很艱難。」拿度將在六日的比賽中與美國「大炮」伊斯內爾爭奪一個四強席位,後者在當天的比賽中2:0戰勝阿根廷人梅耶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