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際賽期成球星「避戰」場所/森莫蘭奴

時間:2017-10-05 03:16:00來源:大公網

  現代足球壇的賽程愈來愈緊密,一眾球星既要踢本土聯賽杯賽,又要踢歐洲賽,之後他們亦要為國家或地區的代表隊效力,基本上整個球季都沒有休息時間。不過那些獲球會發高薪踢球的明星級球員似乎近來都有意無意選擇在國際賽期掛上「免戰牌」休息,似乎為國效力的忠誠心已經被金錢掛帥的足球世界磨蝕。

  現今球壇的球員每一季都沒有休息時間,季前他們要踢熱身賽,有些球隊為了賺錢更會帶隊到國外作巡迴友誼賽,之後賽季開始又要踢足大大小小不同賽事,頂級球隊的球星若在每場比賽都上陣,一周三賽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他們每季也許只能休息一個月便又要為下季備戰;此外,各大洲又要為各洲大賽及世界杯決賽周席位不停比賽,球員為國又要在國際賽期上陣,如此一來,頂級球星就連一星期的國際賽期都要努力比賽,在如此頻繁的賽程下,球員因肌肉拉傷而缺陣又是常見事。

  就如本周國際賽期中,曼城的阿古路、車路士的艾華路莫拉達及曼聯的盧卡古都因傷避戰,球星似乎有意無意都以此增取休息機會,其中為阿根廷盡忠的阿古路就不幸遇上車禍「被迫」休息,他甚至無法趕及出戰下輪英超;艾華路莫拉達就似乎選擇為球會盡忠,肌肉拉傷的他無法為西班牙上陣情有可原,不過他卻發文表示自己會爭取在下輪英超提早復出,讓人有種藉故不想為國家隊比賽的聯想;至於在所有英超及歐聯賽事打足的盧卡古,其足踝受傷傷情最輕,不過比利時已告出線,故此亦可能會賣個人情給曼聯讓他缺陣,以免強行讓他上陣觸傷患處影響雙方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