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熊朝忠復出戰報捷慶生

時間:2017-10-05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熊朝忠(右)是中國第一位世界職業拳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闊別拳壇18個月後,中國首位世界職業拳王熊朝忠三日在自己35歲生日當天打響復出戰,在山西大同舉行的「王者有道.天下大同─蓋世拳王.WBA世界拳王爭霸賽」中和擁有不敗戰績的泰國拳王普拉達斯里大戰12回合後以點數險勝,獲得了WBA(世界拳擊協會)世界金腰帶的強制挑戰權。

  破泰國拳王不敗金身

  當晚的這場WBA迷你輕量級過渡世界金腰帶賽,對於熊朝忠再次衝擊世界拳王金腰帶意義非凡,獲勝後他不僅得到過渡拳王金腰帶,同時也能在六個月內向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WBA世界拳王尼永德榮發起強制挑戰。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拳威四海CEO盧小龍確認熊朝忠肯定會在六個月內向世界拳王金腰帶發起挑戰。

  熊朝忠此番的對手普拉達斯里來者不善,是實打實的「硬骨頭」,職業戰績18戰全勝(10場KO取勝)未嘗敗績,曾贏得WBA/WBC/WB○三大組織的共九次洲際拳王頭銜,目前排名高居WBA迷你輕量級世界第四。賽前熊朝忠就表示做好了打滿12回合的準備,開賽後前三回合在普拉達斯里的猛攻下他基本處於守勢,但第四回合後熊朝忠開始反擊,並在第五回合將對手的右眼眼眶打出了血。

  隨後的幾回合中雙方互有攻守,10回合過後,普拉達斯里眼角流血的同時體能也開始下降,熊朝忠則開始提速加強主動進攻,幾次重拳擊中對手,愈打愈自信。

  最後一回合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擊中,比賽結束後三名裁判分別給出115:113、116:112、114:114的分數,裁定熊朝忠點數獲勝。能夠用一場勝利給自己慶生,對熊朝忠來說自然是一份完美的生日禮物,更讓他開心的是,賽後全場觀眾為他齊唱「祝你生日快樂」。

  「打完第四回合後,我愈打愈有感覺,體能也不是問題了。這場比賽其實很艱難,對手一直往前衝想擊倒我。」熊朝忠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打了這麼多年拳擊,作為一個拳手,拳擊給了我很多榮譽,我認為自己還能再衝刺一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