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皇馬靠兩星將合作爭取衛冕

時間:2017-08-18 03:16:18來源:大公網

  上季是西甲豪門「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豐收的一季,他們同時贏得西甲及歐聯冠軍,相隔59年後再次成為西甲及歐聯的「雙冠王」,主帥施丹用人調配及球星如雲的實力都成為該隊奪冠的最大原因。新季皇馬要力爭衛冕西甲,施丹未有大手購入球星,反而把艾華路莫拉達及丹尼路雷斯賣給車路士與曼城,施丹將要在基本維持上季陣容下衝冠,如此一來,皇馬最希望兩星將C朗拿度及加里夫巴利能夠身體健康,以便在新季有更多機會同場上陣殺敵。

  皇馬貴為豪門,西甲及歐聯應該「拎到手軟」,他們史上曾33度奪得西甲冠軍及12度捧起歐聯錦標,但同時捧起這兩個冠軍卻只曾出現三次,分別是1956至1957、1957至1958及上季,換言之,施丹帶領皇馬相隔59年再度成為西甲及歐聯「雙冠王」,可說是了不起的壯舉。在取得空前成就後,施丹未有加緊收購球星,反倒是有點「裁軍」的意味,例如皇馬以5850萬英鎊賣走艾華路莫拉達,又以2700萬鎊賣走丹尼路雷斯,最不討施丹喜歡的占士洛迪古斯則以900萬鎊被借到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後衛法比奧干查奧亦被借到士砵亭,中堅比比則被免費「流放」至土耳其的比錫達斯。施丹其後只以2700萬鎊從馬德里體育會購回迪奧靴南迪斯及1500萬鎊從貝迪斯購入丹尼施巴路斯,陣容明顯沒有升級。不過,皇馬陣容本來就不錯,艾華路莫拉達在皇馬的地位只是後備殺手,比比亦已年華老去,丹尼路雷斯更因為常常「跟甩人」而被笑稱為「放題路」,故失去這幾名球員明顯對陣容沒有太大影響。

  皇馬新季爭冠命脈或許視乎葡萄牙王牌C朗及威爾士球星巴利的身體狀況,兩人自同效皇馬後一起上陣的次數不多,上季C朗及巴利只曾分別在西甲上陣29及19次,若兩人身體健康並同場上陣,聯同中鋒賓施馬組成的「三叉戟」,球隊的攻擊力將能進一步提升,從而增加衛冕西甲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